央广网

新加坡海域两船相撞事故:7人获救 3名中国籍船员失踪

2017-09-14 07: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昨天(13日)凌晨0点40分左右,新加坡海域发生撞船事故,在印度尼西亚注册的油槽船与一艘在加勒比海岛国多米尼克注册的挖沙船在姐妹岛西南方向约1.7海里处发生相撞事故。

  据了解,油槽船上的26名印尼籍船员没有受伤,船只的右舷受损,但情况稳定,目前停靠在东部锚地。而挖沙船上共有12名船员,包括11名中国籍船员和1名马来西亚籍船员。警察海岸卫队救起其中7名中国籍船员,由新加坡民防部队的救护车送入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经过随后15个小时的全力搜索,昨天下午搜救人员发现了5名失踪船员中2人的遗体,另外3人仍然下落不明。

  据新华社驻新加坡记者夏立新介绍,13日凌晨0点40分一艘载有11名中国籍船员和1名马来西亚籍船员的挖沙船在新加坡海域与一艘油船相撞,导致1名中国船员和1名马来西亚船员遇难,有3名中国船员失踪,其他7名中国船员获救。被救起的7个人均被及时送至新加坡中央医院检查治疗,经检查,其中1人的胸部和头部受伤,需要进一步接受治疗,但总体稳定,将从监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继续作详细检查,其他6人没有大碍,已经出院。目前还没有出现油的泄漏和污染情况。

  事件发生后,大使馆方面立刻启动了领保应急机制,使馆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新加坡海岸警卫队、中央医院、船务公司,要求他们尽全力搜救失踪人员,救治伤员并妥善安置其他人员。新加坡海事和港口管理局立即发布了预警,并且投入了组织营救。新加坡方面通报的消息称,新加坡已经投入大约200人,空军派出了5架直升机,新加坡海事和港口管理局海岸警卫队和民防部队共派出了22艘船只参与紧急搜救,新加坡海事和港口管理局也通知印尼救援协调中心部署5艘船协助在印尼领海附近搜救。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新加坡;两船相撞;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