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举行“9·11”事件16周年纪念仪式 特朗普出席

2017-09-12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01年的9月11日,19名恐怖分子劫持了4架美国民用航班,制造了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约3000人不幸遇难。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每年都会在9月11日这天举行纪念和哀悼活动,今年也不例外。当地时间11日,美国全国降半旗致哀,五角大楼、纽约世贸中心遗址和宾夕法尼亚州都分别举行了纪念仪式,美国总统特朗普参加了仪式。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赵新宇介绍,当地时间11日上午8点46分,美国总统特朗普首先在白宫参加了默哀仪式,这个时间正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第一架客机撞入纽约世贸双子塔北楼的时间。随后,特朗普出席了9点37分在五角大楼举行的哀悼仪式,这是“9·11”事件当天美国航空77号航班撞入五角大楼的时间。今年是特朗普第一次作为总统出席“9·11”纪念仪式,特朗普发表讲话说,“9·11”恐怖袭击事件是自珍珠港事件之后,美国本土遭受的最严重的袭击,那一刻世界和美国都变了。伤痛无法抹去,失去的亲人不会复活,历史会被铭记,袭击者认为可以煽动恐惧,削弱美国人的精神力量,但美国人将团结在一起,击败敌人取得胜利。

  《大西洋月刊》网站11日刊登一篇评论文章认为,特朗普使美国更缺乏准备去面对另一场类似于“9·11”的恐怖袭击。原因包括:白宫动荡不安的管理风格,频繁的人事变动,难以建立持续的工作关系;美国国务院大量重要高层职位空缺;美国社会进一步分裂,一项调查显示,56%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正在撕裂美国;此外,特朗普家族不透明的资产组合,使美国国会和公众无从监督并区分特朗普的商业利益与美国国家利益。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恐怖袭击;“9·11”事件;纪念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