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 陕西省交接会旗

2017-09-09 07: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夏震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次全运会,2万多名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华人华侨运动员齐聚天津,昨晚(8日)8点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闭幕。

  在闭幕式文艺展演中,导演组用五个章节诠释了《幸福万万家》这一晚会主题,通过群体展演、歌舞表演总结了全运会的精彩,表现了运动员拼搏奋斗、勇争第一的精神以及对下届在陕西召开的全运会的期待。总导演孟可希望通过开闭幕式的两场演出实现全运主题的呼应,同时做好与下届全运会的承接。“闭幕式应该秉承了开幕式的一个观念,群众体育和群众文化依然展示在闭幕式中,我们在整个开闭幕式中都要切合本次全运会主题,全运惠民,健康中国。把本届全运会的一些优点和经验传递给下一届的全运会的举办地,让下一届的全运会也精彩。”

  在本次全运会的开幕式上,由于受雨水影响,奥运五环最终只点亮了四环,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孟可曾承诺在闭幕式将作出完美的呈现。这也成为闭幕上最大的谜团,昨晚谜底揭晓。在此次闭幕式上,展演没有刻意重现奥运五环,而是通过蒙太奇的效果将五环与天津眼摩天轮的圆圈巧妙过度,引发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呐喊。

  孟可介绍,“我们看到了一个发自内心的、非常震撼的图片,就是用天津之眼来完成五环的一个图案。通过这张照片,天津人的豁达幽默以及奥林匹克精神已经深深地注入到了整个天津人民以及中华民族的体育精神里,其实在我们心里面已经非常完美了。整个导演组在思考的过程中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完美地诠释。天津人用他们幽默豁达热情以及智慧的想法,完成了开闭幕式那种遗憾。”

  在《光荣和梦想》的歌曲伴奏下,执旗手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运动会会旗交到天津市市长王东峰手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接过会旗,并传递给陕西省省长胡和平,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省举办,陕西从这一刻起进入了全运时间。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全运会;闭幕;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