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艾尔玛”已成为大西洋史上最强飓风

2017-09-08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就在12年来的最强飓风“哈维”重创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消息仍然占据国际媒体的大量版面时,同处墨西哥湾沿岸的佛罗里达州人民突然发现,当地的新闻头条换了名字,不过仍然躲不开飓风。

  随着风暴“艾尔玛”4日增强为跟“哈维”同级的四级飓风,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将“做最坏的打算”。到了6日,“艾尔玛”已经成长为五级飓风。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警告,“艾尔玛”已成为大西洋史上最强飓风,它可能将于10日前后袭击佛罗里达州西南沿海地区。

  不过,佛罗里达人这两天只是在担惊受怕,而法属圣马丁岛、安提瓜、维京群岛和波多黎各等加勒比海岛已经遭遇“艾尔玛”重创。其中,法属圣马丁岛官员表示,当地95%的建筑都被飓风毁坏。法国总统府发表公报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尽快前往灾区进行慰问。

  据新华社驻美国记者郭一娜介绍,相比暂时还没被影响的美国本土,加勒比地区的情况更加紧迫,这里部分地区的抗灾救援能力并不令人乐观。联合国儿基会已经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和联合国各人道机构将全力应对飓风袭击。

  联合国新闻张立报道,儿基会表示该组织已预先定位,准备在受影响最严重的社区分发饮用水、防腐食物和药品以及紧急救援包。

  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宣布,联合国已向巴巴多斯派遣一个人道主义工作队,该团队将与加勒比灾难紧急管理机构(Caribbean Disaster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展开合作,帮助人们抵抗可能会影响到3700万人的暴风雨。

  另外,即将结束任务的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的维和士兵和警察也在准备部署以协助海地国家警察应对灾情。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也在准备对屡经飓风袭击的海地人民提供紧急援助。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飓风;艾尔玛;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