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寨沟县城新区、旧城恢复供电 游客疏散工作井然有序

2017-08-10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寨沟8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昨晚,本次地震已经造成19人遇难,263人受伤。目前,九寨沟县城新区、旧城已恢复供电,4名重伤员已经被送至四川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游客疏散工作也井然有序。

  昨天下午五点过,四川省在九寨沟口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8.8”九寨沟地震首场新闻发布会。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阿坝州抗震救灾指挥长刘作明通报了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经初步核查,8·8九寨沟地震致19人遇难,其中游客8人,本地群众2人,身份还真甄别当中的有9人。”

  刘作明还通报称,地震发生后,四川省8日晚上第一时间启动I级预案,全力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搜救被困人员,并及时疏散滞留旅客,“更重要、更为紧急的是,九寨沟是享誉全球的旅游胜地,在地震发生的时刻,九寨沟除了原住民群众以外,有近6万游客在狭长的地带聚集。在紧急时刻,我们千方百计抢救生命、转移、疏散游客,确保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距地震发生不到24小时,我们已经转移8000余辆旅游车辆,涉及到游客6万余人。”

  截至昨天下午6点,滞留在九寨沟的大部分游客,已经被疏散到附近的绵阳、成都等地。2500多名消防、公安、军队、卫生等救援力量,全面搜索九寨沟县17个乡镇和风景管理区,确保不漏掉一个被困人员。

  据通报,地震还造成263人受伤,其中轻伤253人,7人重伤,3人危重伤。四川省卫计委主任沈骥介绍,四川省调集了15支医疗队113人进入灾区,参与抢救的卫生人员共500多人。按照分级分裂原则,重伤员基本都转入条件较好的医院进行治疗,“我们将收治的伤员,作为住院和门诊两大类之后,按不同病种不同伤情,有些基层卫生院来抢救,有些到县一级,有些由上级入住或者转院。”

  四川省住建厅厅长何健称,将对九寨沟县的房屋做专业排查,“这次全县17个乡镇的房屋,没有出现垮塌现象。但是有1680户房屋出现不同程度损坏,其中一般损坏1037户,中度受损户是420户,重度受损户是223户。这些受损户的群众都得到了妥善的临时安置,同时考虑到这是初步核查,再加上最近雨水不断,我们还将从全省抽调技术人员,对整个城乡房子受损情况进行应急评估,确保老百姓的住房安全问题。”

  目前电力、交通、通讯等部门正抓紧时间,恢复这些基础设施,为抗震救灾提供硬件保障。(国家应急广播记者刘涛 贾宜超 任梦岩 周益帆)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九寨沟;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