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志愿证明可网购 评:失信者终将被“失信黑洞”吞噬

2017-07-29 0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钱就有志愿服务证明,爱心难道就这么廉价?”

  每逢暑假,就有不少大学生选择参加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而大学的奖学金评定、保研、出国机会也或多或少与学生志愿服务有所关联。但是,个别学生在网上购买一纸志愿服务证明,甚至这些证明还盖有公章。除了纸质证明外,在全国最知名的志愿者管理服务信息系统以及志愿中国下面的“志愿汇”APP上,一些淘宝商家甚至能够为购买者录入志愿时长,包括志愿活动时间、志愿地点也能随意填写。有学生发出了“有钱使爱心廉价”的感慨。

  纵横点评:的确,这些虚假的证明不一定会被查出来,购买的学生或许可以暗自庆幸。但须知,每一次成功的欺骗,都等于在其内心播下一棵谎言的种子。欺骗模式一旦被开启,很难自行关闭,并会如影随形,伴随其终身,影响其言行,失信者终将被“失信的黑洞”吞噬。还要问一句,这些花钱买来的志愿服务证明是怎么开出来的?这,有关部门不应回避。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志愿证明;网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