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白银杀人案嫌犯承认所有指控 当庭致歉愿意捐献遗体

2017-07-20 08: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白银7月20日消息(记者任梦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988年至2002年的14年间,甘肃省白银市9名女性和内蒙古包头市两名女性惨遭杀害,部分受害人曾遭受性侵害。直到2016年8月,警方通过DNA技术将犯罪嫌疑人高承勇抓获。今年4月24日,甘肃白银市检察院发布消息称,以被告人高承勇犯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抢劫罪、侮辱尸体罪,向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案件于前天开始(本月18日)在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昨天下午,案件庭审结束,由于该案件时间跨度长,作案次数多共有11起案件,案情复杂,程序上涉及大量的规范性文件,因此整个庭审阶段历时两天。且案件涉及多名被害人隐私,白银区人民法院决定庭审不向外界公开。被告人高承勇的代理律师朱爱军向记者讲述了两天以来的庭审情况。

  19日下午,备受社会关注的“白银案”为期两天的庭审结束,案件将进入合议庭合议,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后,择日宣判。被告人高承勇的辩护律师朱爱军在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庭审阶段被告人高承勇没有做过多的辩解,对所有案件全部承认。

  据朱爱军介绍,由于案件涉及被害人隐私信息较多,庭审并不对外公开,就连被害者家属也只能旁听自己家属的案子,11个案子,换了11批不同的家属。参与庭审的有审判人员、检察人员和辩护人员,以及涉及到每一起犯罪的时候,有涉及到这一起犯罪的受害人家属进来。

  朱爱军告诉记者,由于案件性质恶劣,家属和公诉机关都要求判处被告人死刑立即执行,作为死刑案件,辩护人要做的,就是挑出案件证据中的瑕疵、不足和疑点,供法庭充分考虑,达到控辩平衡。

  此外,虽然被告人承认了自己的罪行,但由于不能完全排除案件是否有共犯等其他疑点,朱爱军介绍,辩护工作仍要细致地对11起案件进行排查,要看证据是否排除合理怀疑和其他可能性,以及被告人高承勇是否还有同案的被告的可能等情况。

  朱爱军向记者透露,他只负责案件的刑事部分,没有代理附带民事赔偿。在庭审的最后阶段,被告人高承勇向受害者家属表达了歉意,并表示由于无力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愿意将遗体进行捐献。但朱爱军认为,操作难度较大。

  在庭审结束后,法庭将择期对案件进行宣判,中国之声也将继续关注。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白银案;高承勇;捐献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