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涉嫌绑架章莹颖的嫌疑人首次出庭 接受聆讯

2017-07-04 0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3号早上1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昨天深夜,涉嫌绑架章莹颖的嫌犯克里斯滕森首次出庭接受聆讯。

  据美国伊利诺伊州中东部城市厄巴纳-香槟地方媒体《新闻报》的报道称,整个出庭过程仅持续了9分钟,嫌犯克里斯滕森穿着一套橙色的连衣裤,整个过程,他除了表明理解自己的权利,没有多说一句话。联邦地方大法官埃里克朗宣布对克里斯滕森进行关押,不得保释,关押至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3点。届时,法院将会举行羁押庭审。7月14日早上10点,法院将举行初步审讯。

  早前,在6月30日晚间,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逮捕了这名27岁白人男子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联邦调查局从6月16号开始对克里斯滕森秘密监听,6月29号从监听里听到克里斯滕森提到绑架章莹颖,并把他囚禁在自己的公寓,消磨她的意志。

  联邦调查局表示,根据讯问克里斯滕森的记录以及收集到的相关线索,推断章莹颖已经死亡。但据警方表示,日前嫌疑人在被询问时对于绑架章莹颖的指控予以否认。当警察数次询问他把章莹颖藏在哪里,嫌疑人都表示要找律师,并保持沉默。目前关于章莹颖的下落,警方还在进一步侦查。那么,3号的聆讯有没有让案件有所进展?相关情况我们来听新华社前方记者苗壮在今天凌晨刚刚发回的报道。

  新华社前方记者苗壮:当地时间3日上午,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遭绑架案的首次庭审,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中区联邦法院开审,嫌犯克里斯滕森首次在法庭上现身。经过九分钟的审理,联盟法官埃里克朗宣布克里斯滕森在下次庭审将继续收押。在整个庭审过程中,身着橙色囚服的克里斯滕森一言不发,仅仅在被问及是否知道自己应有的权利时有所回应,而克里斯滕森是否可以取保候审的问题,则将会在周三下午举行的下一次庭审上决定,保释金的金额也将在之后决定。检方表示如果克里斯滕森的绑架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无期徒刑的刑罚。当天的庭审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在联邦法庭建筑三层的一间较大的房间举行。法庭为章莹颖和克里斯滕森双方家属都预留了位置,而在庭审开始前90分钟,法庭上所有的旁听席就早早被占满,法庭外,数百名华人早早就举着各种标语聚集起来,表达对莹颖家人的支持,呼吁公正,并要求依法严惩凶手。现场标语有的写着“我们和莹颖在一起”“莹颖我们等你回来”“让UIUC再次变得安全”等。我了解到的情况就是这样。

  当地时间7月1号上午,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赶赴伊利诺伊州香槟,看望失踪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家属,表示凶犯的行径令人发指,总领馆将敦促美国司法部门公正审判,使罪犯得到应有的严厉惩处。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章莹颖;嫌疑人;首次出庭;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