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多名中国球员弃赛 国家体育总局发声:严肃处理

2017-06-24 0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01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成都继续进行。大满贯获得者马龙与日本选手大岛祐哉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19:40分。而直到19:30分,马龙仍未在赛场出现。

  当晚19:52分,国际乒联官方微博正式宣布,马龙退出了男子单打比赛。20:32分,另一位中国冠军选手樊振东也宣布弃赛;最晚出场的许昕做出同样的选择。而之前一天,张继科也因为伤病退出了单打比赛。

  人们迅速在国乒男队众人的微博上找到了答案。晚7点,许昕、马龙、樊振东、马琳、秦志戬教练等同时在微博发布同一句话:“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所有人的微博都贴有两张配图,第一张均为刘国梁漫画图,第二张为各自与刘国梁的合影。而6月20日刘国梁刚刚卸任了国乒总教练,改任乒协副主席。

  昨天深夜,国家体育总局作出回应。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在重要国际赛事中不辞而别、擅自弃赛,完全置运动员的职业道德和操守于不顾,置国家荣誉和利益于不顾,不尊重观众、不尊重对手,这种行为极其错误,我们坚决反对。我们要求运动队、运动员任何时候都要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放在首位,过硬的思想作风、严格的纪律要求与运动水平同样重要。国家体育总局已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查清事实、严肃处理。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球员弃赛;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