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男足2:2战平叙利亚 出线机会仅剩0.02156%

2017-06-14 0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晚,中国国家队在中立场地马来西亚马六甲迎战叙利亚队,从落后到扳平再到反超眼看就将全取三分。然而却在终场前一分钟功亏一篑,被对手以一个直接任意球将比分扳平。

  2:2的结果虽然没有直接碾碎国足进军俄罗斯的美梦。但出线的概率似乎又小了几分。好像被判了死缓的囚徒,等待的时光反而更加令人郁结。赛后里皮和众将如何评价这场一波三折的较量?国足想要保留住“理论上出线的可能性”又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94分钟比赛终场哨响前的最后60秒,叙利亚队队长萨利赫任意球直挂球门右上角,2:2平。此后,还没回过味儿来的众位国脚慌忙发起攻势,但一切为时已晚。队长冯潇霆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刹那,脑海中那一片空白,“本来还有挺多想法,但终场哨响的一刹那,脑袋确实挺空的,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没办法,对手就两次机会两次都进了。”

  冯潇霆的一声叹息也许和呆立在电视机前的球迷远隔千里产生了回响。到底是哪儿出了错?是蒿俊闵不应该有那个轻微的推人动作吗?是曾诚应该再无赖一点儿拖延时间吗?是我们人墙没排好吗?都是,也不是。冥冥之中似乎总有一只无形的大手给中国队希望,再用一系列巧合轻盈的剥夺国足扭转命运的挣扎。就连被人们奉为天师的里皮教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都忍不住抱怨造化弄人,“这场比赛只取得一分,确实非常遗憾,我们配得上带走三分。上半时并不出彩,我相信对方获得点球,但我们的守门员没有碰到对方前锋。下半时我们反超了比分,非常遗憾,最后一分钟对手获得任意球,裁判改变了判罚,不理解为什么会改变判罚,这个任意球对我们来说太致命了。”

  事实上,里皮在这场比赛中的临场调度堪称神来之笔。用肖智换下张稀哲,姜至鹏换下邓涵文,蒿俊闵换下黄博文。上半场难以组织起有效进攻的国足迅速找到了控场的节奏。进球也随之而来。于汉超事后揭秘,改打3-4-3之后,球员们明显在自己的位置上踢的更舒服了,“上半场我们遇到一些困难,对方逼抢比较凶狠。但是下半场我们通过变阵,取得了比赛的控制,变成3后卫3-4-3。下半场我们不管是创造机会,还是控制比赛节奏基本上是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反超瞬间,中国队几乎扼住了命运的咽喉。然而从无限接近于胜利到无限接近于淘汰,中间还隔了永恒的一分钟。

  更让人郁结的是,我们依然不能痛快出局,那个理论上出线的可能性还在。条件是,中国队要保证剩下两场全胜,暂时排在第三位的乌兹别克斯坦全负,领先我们一个身位的叙利亚不能拿超过三分。还得有尽可能多的净胜球,这些都是充分且必要。几乎在比赛结束后的5分钟内就被计算了出来。只可惜国足的世界杯梦并不是一道数学题而是一道哲学题。每次生死战,上亿球迷和场上的11个球员便聚在一起上演荒诞派名剧“等待戈多”。戈多告诉信使说自己会出现,但从未现身。而我们就等在原地,用今天重复昨天的故事。冯潇霆愤懑的说,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些也许注定实现不了,但我们还是得追。那么这个机会还剩下多少呢?0.02156%。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中国男足;出线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