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大代表:加大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 降低留守儿童犯罪率

2017-03-17 07:32:00来源:央广网

  “留守儿童们,回去之后,爷爷奶奶,不知道怎么教育,如果这些孩子们放学之后在学校里住、在学校里吃,叫他们能加强思想教育与生活方面的照顾,叫他有这样的亲情在,这样就能减少青少年的犯罪率,还能促进他们的学习。”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的两会虽然已经闭幕,但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却在不断启发着我们。全国人大代表、周口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李海燕就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了留守儿童身上,她提出,应通过加大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力度,减少留守儿童犯罪率。

  纵横点评: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就像孩子成长的一对翅膀,缺一不可。留守儿童在享受“无拘无束”的同时,却也可能发展为“无法无天”。农村寄宿制学校不仅是留守学生的“避风港”,更是社会犯罪隐患的“防火墙”。教育孩子的责任绝非一股脑儿抛给学校老师便万事大吉。学校的硬件建设、教师的薪酬福利、家长的有效沟通等等需拧成一股力量,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人大代表;李海燕;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