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特别声音]人大代表谈“村霸现象”:必须尽快清除

2017-03-06 08: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杨均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雷军刚走出人民大会堂,就被记者包围。谈到当前经济形势,雷军认为除了供给侧改革,流通领域的改革也不能忽视。

  雷军指出,需求侧和流通侧的改革也很重要,光供给好产品,但流通效率很低,一进商店所有东西很贵,这是消费者为什么不进商店的原因。整个流通效率有很大的问题,一个商品到店里基本上会卖5到10倍的价钱,消费者大量的钱都浪费在流通渠道上。

  就在上个月,江西井冈山市宣布脱贫摘帽,成为全国第一个脱贫奔小康的革命老区。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江西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胡世忠表示,井冈山率先摘帽脱贫不是终点,将在巩固脱贫成效下功夫。我们把社会保障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把干部帮扶、党员带头带动和发动群众自力更生结合起来。产业发展当中技术的保障防止病虫害、销售体系、市场体系整个都要建立起来,同时还要完善兜底政策,通过各种措施让井冈山老区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在新的起点上迈上更好的生活。

  农村脱贫致富离不开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国人大代表刘志华长期在基层工作,对于农村少数村霸现象深恶痛绝。他认为农村社会要想安定,村霸问题必须认真对待。

  刘志华说:“越穷的地方,都是那些村霸或者有钱的、德性不好的人当上干部,逐渐成了村霸。这个在社会上影响太坏了,他们不讲理,不讲法,胡作非为,谁也不敢惹他们,一惹他,就拿刀跟你干。这些人在社会上必须尽快清除,这些歪风邪气,把正气都压了下来,很多工作往前走没法走。 ”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人大代表;村霸;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