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假结婚过户北京车牌:京户买主需7万 外地户10万

2017-02-26 08: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26日),北京市将举行今年第一期小客车指标摇号。据了解,今天的摇号基准中签率约为788比1。在这一号难求的情况下,“假结婚过户车牌”成了北京的一项新型灰色产业。在“中介”的牵线搭桥下,买主先与名下有北京车牌的人结婚,然后在车管所进行夫妻机动车号牌变更手续,卖方把其名下的车辆及车牌变更到买方的名下,双方再离婚。这样一场交易,北京户口买主需要支付7万,而外地户口买主需要10万。

  纵横点评:假离婚,对于当下社会来说,并不陌生。买房卖房,不少人动起了歪脑筋,为了弄一个汽车牌照,如今也有人打起了这个馊主意。假离婚弄车牌,单不说它亵渎了神圣婚姻,就说它在车管所能否实现,能否最终转手成功,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当购车指标成为稀缺资源,政府政策应适时微调,百姓购车可以多样选择,但婚姻交易,绝不容许。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北京;小客车摇号;假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