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一学校租农民土地建别墅 学生报名处成售楼部

2017-02-18 10:10:00来源:央广网

  “要买房得去学生报名处,学生报名处就是售楼部。”

  央广网周口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河南省太康县华夏外国语小学租用农民土地建学校的同时,还在校园违规建设独栋带院别墅及多排小高层商品房对外公然销售。别墅建设一年多来,不但没有被查处,而且房子越建越多。住房城乡建设局主管监察大队介绍说,曾多次对该校进行停工执法,而且不止一次遭到阻挠。对于出售的房产,售楼老师说可以集体办理房产证,而执法部门也曾对非法占用的近1万5千平米的土地处以每平方米15元的罚款。

  纵横点评:

  学校借鸡生蛋、趁机敛财,当地政府部门却声称执法很难,这样的逻辑实在令人匪夷所思,不过,也算见怪不怪。对于违法建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相关部门均可限期拆除。河南太康县的决定是每平米罚款15元,这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挠痒痒似的执法,表面上会让人误以为相关领导干部、执法部门懒政惰政、无计可施,而违法建筑居然能办房产证终于让人明白,罚款,或许只是掩人耳目,“将黑建筑洗白”才是相关人的老底。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河南太康;别墅;学生报名处;售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