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返程高峰如约而至 河南省高速正常通行、无管制消息

2017-02-03 07: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2月3日消息(郑州台记者孙大康)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春节假期过后大多数行业上班的第一天,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预测中的春运返程高峰“如约而至”。

  除此之外,今年春节期间,还有一股“旅游流”不容忽视。“旅游过节”成为2017年春节新时尚,全国共接待游客4.44亿人次,同比增长13.8%。这股“史上最热春节旅游潮”无疑也加大了春运返程的人流车流。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昨天(正月初六),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819列,预计发送旅客1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1.3%。民航方面,以首都机场为例,今天(3日)全天将运送旅客28.34万人次,起降航班1733架次。

  各地迎来节后返程高峰的同时,多地雨、雪、大雾等天气也再度来袭,多少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麻烦。

  近日,河南省内多地普降大雪,2月1日上午,河南全省共计32段高速因受影响而管制;2日,河南迎来高速车流高峰,而多地有雨雪天气;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天(3日)早晨开始,河南将出现大雾。返程高峰遇上不良天气,河南有关部门如何应对?

  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截至今天早上7点,河南省高速均正常通行,高速交警没有发布高速因雾管制相关消息。

  据悉,若发现大雾、冰雪等不良天气影响,河南高速部分拥堵路段将采取间断放行,警车带道和限速行驶等多种措施。出现积雪路段会及时撒盐融雪,确保不会结冰,消除隐患。

  由于今天河南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仍会很大,有时会因小事故影响道路正常通行,造成拥堵。昨天这种情况出现的比较多,河南全省将实施轻微事故快撤、快处和快赔、若有轻微事故发生,驾驶员要及时报警,以便快速处置,防止拥堵,保证安全。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春运;返程;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