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 产业聚焦新视听

2016-12-09 08: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以“洞见新视听 共享新空间”为主题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昨天(8日)上午在成都开幕。当前,提供音视频服务的网站已经进入很多人的生活,网络视听正在成为媒介经济的新增长点。本届网络视听大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在同期举行的中国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上,作为国家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新型媒体 融合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媒体融合发展和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发展情况,以声音的魅力诠释广播。

  在声音展示区,搭建的7.1环绕声极致体验平台,集中展示了央广近年获得国内国际大奖的音频节目、热门读物、经典名著、热门题材以及知名主播作品等。这些央广独有的声音符号,展示了中国广播独特魅力,给每一个身在其中的人带来极致享受。

  展交会丰富多彩,作为大会重头戏的主论坛同样精彩纷呈。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吕焕斌以《媒体融合的“核”动力》为主题发表演讲:“核能量是对媒体属性的把控能力,是传统媒体积累的各类人才优势。核动力是按照新型媒体发展规律,对生产流程的调整和再造,是从内容导入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芒果TV的成绩来自于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优势互补、一体发展。”

  优酷创始人古永锵表示,一是行业内竞争融合,二是线上线下融合,三是国内外文娱方面融合。未来十年很多技术内容以及生态创新都会产生于中国。

  作为“网络直播元年”,今年网络直播产业方兴未艾;网络自制节目井喷,热点接连不断;网络综艺也进入高速发展“大时代”,各大视频网站推出数十档网络综艺节目轮番“霸屏”,彰显网络综艺强大的受关注度和影响力。

  不过,在网络视听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一些乱象和问题。对此,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表示,政府主管部门应从市场准入、内容要求、日常监管、行业自律等方面全方位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坚决清理网上有害不良节目和盗版节目。“要继续加大管理力度,按照网上网下导向管理‘一个标准、一把尺子’的要求,综合运用思想引导、制度规范、技术手段、法律保障等措施,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对传播淫秽色情、无节操无底线内容的,对利用网络视听进行违法犯罪和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一定从严管理、依法打击,决不手软。”

  作为中国网络视音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干货”最多的行业盛会,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也正式发布了备受关注的2016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对于中国网络视听行业的未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杰充满了期待,“我们看到视频往全民化方向发展。同时看到大平台力量越来越大,肌肉越来越强壮。”(记者韩民权 贾宜超 四川台记者邓婕 谢夏冬)

编辑:高杨

关键词: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洞见新视听;共享新空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