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一客机坠毁 一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

2016-12-08 07: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昨天(7号)下午,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载有48人的客机在该国北部赫韦利扬地区坠毁。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称,该公司PK-661次航班于当地时间7号下午15点38分从西北部的吉德拉尔起飞,原计划于16点40分抵达伊斯兰堡机场。16点30分左右,飞机与机场塔台失去联系。16点42分,飞机在巴北部的赫韦利扬地区坠毁,距离首都伊斯兰堡125公里。

  据目击者称,飞机坠毁在偏远山区,距离居民区有数公里,飞机坠落前已经起火。居住在飞机失事地点附近居民说,飞机坠落时,他们听到巨大响动。飞机坠毁引发的大火烧约两个小时才被扑灭,现场四处散落残骸显示飞机可能曾发生高速碰撞。

  据新华社驻巴基斯坦记者刘天介绍,飞机失事时载有48人,包括5名机组成员,42名乘客,还有一名地勤人员,乘客中包括三名外国人,其中一名是中国公民,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这次空难中不幸遇难。根据使馆方面消息,这名中国公民为男性,在巴基斯坦一家奥地利公司工作,目前使馆正在联系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据了解,救援人员还没有找到生还者,目前已在现场找到36具遇难者遗体,由于飞机坠毁后引起火灾,遇难者遗体已被烧毁,无法辨认。巴官方已派出技术小组前往事故现场附近的医院,准备对遗体进行DNA检测,由于坠机地点在巴基斯坦北部赫韦利扬,属山区,且救援时间是晚上,所以对救援造成一定困难。当地媒体称,巴基斯坦军方已派500名士兵及直升飞机和救护车在现场实施救援工作。

  另外据媒体最新消息,巴基斯坦著名音乐人贾姆沙德被确认在这次空难中遇难,他的妻子也在飞机上。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称,他们正尽一切可能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帮助。

  当地媒体称巴基斯坦军方已经找到黑匣子,具体事故原因还需分析黑匣子后才能确定,不过早前一名巴基斯坦民航管理部门官员说,飞机的一个引擎出现技术故障才导致此次空难发生。

  尽管事故原因目前还不能确定,但据悉,失事飞机为意大利阿莱尼亚公司和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的ATR系列飞机,该支线客机事故率频发,自1988年首飞至今至少发生超过15次事故,属于淘汰机型。

  巴基斯坦最近一次空难发生在2015年,当时巴一架军用直升机在偏远北部山区坠落,机上8位乘客身亡,其中包括挪威、菲律宾及印度尼西亚的大使及马来西亚与印度尼西亚大使的夫人。

  2010年7月,巴基斯坦一架客机在马尔加拉山区坠毁,出事地点距离伊斯兰堡机场30公里,机上152人全部罹难。1979年和1992年,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飞机曾在沙特城市吉达和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坠毁,分别造成156人和167人死亡。

编辑:高杨

关键词:巴基斯坦;客机;坠毁;中国公民;遇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巴基斯坦客机坠毁致48人丧生 一名中国公民遇难

巴基斯坦客机坠毁致48人丧生 一名中国公民遇难,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地时间7日在该国北部坠毁,机上48人无一生还。巴基斯坦民航局证实,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在该国北部赫韦利扬地区坠毁。

2016-12-08 07:45:00

巴基斯坦一客机失事 现场残骸遍地

12月7日,在巴基斯坦赫韦利扬,一架直升机在失事客机现场上空飞行。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7日下午在该国北部赫韦利扬地区坠毁,机上有47人,其中包括3名外国人。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7日下午在该国北部赫韦利扬地区坠毁,机上有47人,其中包括3名外国人。

2016-12-08 07:28:00

一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坠机事故中遇难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7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当天下午巴基斯坦发生的空难中不幸遇难。当地媒体援引赫韦利扬一名警官的话说,飞机坠毁在偏远山区,距离居民区有数公里。

2016-12-08 0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