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陈士渠防骗讲堂]谨防犯罪分子虚构色情服务诈骗

2016-12-06 09: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陈士渠防骗讲堂》开讲,防骗讲师、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陈士渠今天为大家揭示的诈骗手法是,犯罪分子虚构色情服务诈骗。

  犯罪分子伪装成色情服务的提供者,诱使受害人上钩,并利用被害人羞于启齿的心理,一步一步实施诈骗。犯罪分子在互联网上留下提供色情服务的电话,待受害人与之联系后,称需先付款才能上门提供服务,受害人将钱打到指定账户后发现被骗。

  经典案例重现:

  2016年5月一个晚上,南京某高校大学生小胡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走6300元。被骗原因,小胡难以启齿。原来他想通过网络找色情服务。小胡当晚正在上网,突然QQ上收到一条好友申请,通过以后,对方向小胡声称可以提供所谓“特殊服务”。

  “我们这里小姐上门提供服务是明码标价的,给你看看‘价目表’。少妇300元、学生妹400元、模特500元……但要先付款才能提供上门服务。”

  “是不是直接汇款就可以享受服务?钱我汇过去了。”

  “300元收到了,出于对小姐人身安全的考虑,还得再汇3000元‘保证金’。”

  小胡向朋友借钱,分两次给对方汇去了3000元。但对方称保证金不能分两次交,要一次交完。小胡于是又向对方汇去3000元。先后四次,小胡连凑带借共给对方汇去6300元,钱交完了,对方也消失了。无论小胡再怎么说话,对方始终不回复。如梦初醒的小胡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陈士渠提醒,此类犯罪主要是利用受害人羞于启齿不敢报案的心理实施诈骗。犯罪分子先是网下载性感照片,然后利用社交软件寻找受害人,向受害人发送色情图片,以明码标价、上门服务等方式诱使受害人上当,随后巧立名目,多次要求汇款,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卖淫嫖娼属于违法行为。遵纪守法,洁身自好是杜绝此类诈骗案件的根本,如果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或就近到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诈骗;色情服务;伪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警方开展专项行动 重点打击电信诈骗等侵财犯罪

据海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和传统“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将集中侦破一批案件、集中抓获一批逃犯、集中整治一批重点地区、集中返还一批赃款赃物。

2016-12-03 13:13:00

银行账户新规实施首日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案件

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12月1日起,用户通过自助柜员机(ATM)向他人转账24小时后才能到账,这给了受骗人“后悔”的机会。对于需要转账资金实时到账的客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实现资金实时到账,确保客户资金划转的便利性不受影响。

2016-12-03 10:47:00

陕西一女子谎称包办驾照 诈骗多人被捕

陕西一女子谎称自己是某驾校招生负责人,在微信群内公开招收驾训“学员”,并以办理驾照等形式骗取学员“包过”费用。近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对王某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2016-12-02 2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