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 伦齐宣布辞职

2016-12-05 08: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意大利就宪法改革举行全民公投,公投以失败告终,意大利总理伦齐此前表示,公投如果失败将辞职。

  据新华社驻意大利记者王星桥介绍,北京时间7点15分左右,伦齐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辞职。伦齐表示,投票结果表明反对和赞同票差距很大,他的政府经历到此为止。

  另据意大利内政部最新统计数据,反对票达59%,支持票仅41%,本次公投选民非常踊跃,达到70%,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过。

  据了解,伦齐明天将去总统府递交辞呈,未来可能会出现技术官僚政府,或提前大选,但政治动荡不会太久。

编辑:高杨

关键词:意大利;修宪;伦齐;辞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意大利举行修宪公投 外溢效应或对欧洲经济造成冲击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点,意大利就宪法改革举行全民公投。旨在削弱意大利参议院权力,解决因政府更迭频繁而令意大利政令不通的问题。此次公投由意大利总理伦齐推动,此前他曾表示,公投如果失败将辞职。

2016-12-05 07:47:00

意大利修宪公投结果将出炉 或点燃脱欧导火索

当地时间4日早上7时,意大利修宪公投投票开始。投票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初步结果预计周一凌晨揭晓。这场公投吸引了全欧洲的目光。

2016-12-05 06:54:00

意大利今天举行修宪公投 结果或影响国际形势

意大利的修宪公投正在进行当中。意大利的修宪公投是今年继英国脱欧以后,欧盟成员国第二次全民公投,这一次虽然不是脱欧公投,却吸引了与英国脱欧公投不相上下的关注度,现在投票已经进行了四个小时左右。

2016-12-04 18: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