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七台河煤矿瓦斯爆炸:事发煤矿未获生产许可 负责人被控制

2016-12-01 07: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七台河12月1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迟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天(29号)晚上9点左右,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景有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22人被困井下,现在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超过30小时。

  事故发生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杨富、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省长陆昊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据前方救援指挥部发言人刘兴安介绍,29号晚上,七台河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救援指挥部,抽调七台河矿山救护队、消防支队等部门的技术专家和骨干力量100多人进行全力施救,积极扑灭火源,加强有毒气体检测。

  刘兴安表示,在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的情况下,加快下井勘查,井下救灾电话已铺设接通,救援队沿主井下井继续勘查,展开被救矿工搜寻。

  30号上午,大火被扑灭后,井下救援随之展开,但被困矿工的具体位置和是否还有生还可能,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

  刘兴安介绍说:“在井下2段位置,正在搜救过程中,具体人员位置待搜救后确定。”

  据刘兴安介绍,事故发生后,七台河市公安部门已经对该煤矿的矿主、矿长和相关负责人等进行了控制。同时,景有煤矿并没有获得生产许可。该煤矿是隶属于茄子河区管辖的民营煤矿,该矿是资源整治整合拟保留的主体矿井,目前尚未经过市、区两级政府验收,属于违法违规生产。

编辑:朱琪

关键词: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瓦斯爆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龙江七台河一煤矿发生火灾事故 多名矿工被困井下

记者从黑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了解到,29日21时左右,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茄子河区一家地方煤矿发生火灾事故,有多名矿工被困井下,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被困矿工的准确人数也在进一步核实。

2016-11-30 07:20:00

早产双胞胎女婴送哈尔滨急救 众人打通生命之路

5日下午,黑龙江方正县居民李淑汶的一对双胞胎孙女早产后呼吸不畅,急需到哈尔滨救治。可面对着哈同高速公路入口的禁行标识,再看看急需救治的孩子,李淑汶急得直转圈,不断让老伴和交警部门沟通。

2016-11-22 16:44:00

黑龙江出台对玉米加工企业补贴政策 每吨300元

近日,为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解决农民“卖粮难”,黑龙江省政府决定对省内规模以上玉米深加工企业在规定期限内收购加工省内2016年新产玉米给予补贴。至此,东北三省一区玉米深加工补贴全出台。黑龙江省最高,300元一吨。内蒙和吉林为200元,辽宁为100元。

2016-11-20 11: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