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巴甲球队所乘飞机坠毁共载81人 救援发现6名幸存者

2016-11-30 07: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张闻 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28号深夜,一架载有巴西甲级联赛球队沙佩科恩斯队成员的飞机,在从玻利维亚飞往哥伦比亚麦德林国际机场的途中坠毁。当时机上共载有81人,包括72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据了解,该飞机是球队包机,机上所有人员都是球队相关的成员、董事会人员或记者。

  几十个小时前,全队满怀希望登上了前往哥伦比亚麦德林的航班参加12月1号的南美俱乐部杯决赛。然而,就在飞机即将着陆前却发生了谁都没有想到的意外。正在哥伦比亚采访的央视记者高雪介绍,这架航班从玻利维亚的圣克鲁兹起飞,飞往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这架飞机在失事前,距离机场还有30公里的地方,不幸发生了坠机的事故,如果它能够持续飞行几分钟,惨案就不会发生了。

  事发之后,飞机硬着陆断成了两节,但没有发生爆炸。哥伦比亚当地警方立刻开启了救援工作。但是由于天气状况不佳,搜救工作并不顺利,救援队伍只能走陆路展开救援,无法展开空中救援。

  据负责现场救援的当地警方称,机上的81位乘客和机组人员,最初在现场找到了6位,其中包括4名球队成员、1名机组人员和1名随行记者。然而,其中一名球队理疗师因伤势过重,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不幸罹难。不过,另据哥伦比亚灾难管理局发表的最新公报称,在救援现场又发现了第六名幸存者。而且“不排除继续发现更多生还者的可能”。这其中幸存的三名球队球员分别是后卫阿兰·鲁斯切尔、内托、以及替补门将杰克逊·福尔曼。

  在得知路斯切尔被救出之后,他的妻子在社交网络连续发了三条推特以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她写道,“我爱你上帝,这真是一个奇迹!”

  路斯切尔目前确认头部受伤、髋部、脊椎骨折,尽管伤势不轻,但他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仍然保持着清醒,并且要求救护人员拿好自己的结婚戒指。

  事故发生后不久,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副总裁伊万·托佐发表讲话称,他已经让俱乐部安排了包机,以便让前来的遇难者家属经由圣保罗前往哥伦比亚坠机现场。另外,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当天也发表声明表示,“这是足球事业上非常、非常悲伤的一天”。那么,让巴西足坛遭遇“黑色星期二”的元凶到底是什么呢?

  目前,关于客机失事的原因说法不一,哥伦比亚民航机构及麦德林机场方面称,客机在坠毁前曾报告发生“电气问题”。但当地官员称,客机坠毁是因燃油不足。央视记者高雪介绍,这次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12点左右,但在头一天晚上10点左右,曾经收到过从这架飞机上发出来的,所谓的紧急信号,是说飞机发生了一些电力的故障。再有一个原因可能是,现在是哥伦比亚的雨季,麦德林地区最近一个星期都是持续的降雨天气。卫星图像也显示,在事发前12个小时,飞机经过的这个山区也发生了强雷暴。坠机地点是在当地的一个山区,由于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所以容易形成强对流天气。这也有可能是飞机失事的一个原因。

  按照目前的报道,机长在出现故障后,主动将燃油耗尽再迫降。是他的努力,让这架飞机上至少有了几个幸存者。机组人员一样应该被铭记。

  说回沙佩科恩斯这支球队,他们在2009年还在打巴西丁级联赛,2012年打入丙级联赛,2013年打入乙级联赛,2014年打入甲级联赛,就在马上要踢上一场南美俱乐部杯决赛时这段神话戛然而止。有消息称,原本的对手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已经要求南美足协将冠军称号授予沙佩科恩斯。而南美足协此前也已经宣布暂停一切足球活动,巴西总统特梅尔宣布全国将为此次空难事件遇难者哀悼三天。

  来自沙贝克恩斯球迷,他们正在球队主场附近为罹难的球员、球队官员、机组成员以及记者祈祷。过去几十年足坛曾有过多次因空难造成的球队悲剧,苏佩加空难曾经毁掉了都灵全队,慕尼黑空难让曼联甚至无法凑齐上场11人。名宿香克利曾说:“足球无关生死,但足球高于生死”,而事实上,生命脆弱,足球无法超越,但我们相信球队能在废墟中重建。

编辑:任芳

关键词:巴甲球队;飞机坠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球迷聚集为巴甲球队哀悼 这些图看了心碎

据哥伦比亚航空公司消息,机上81人当中有6人幸存,其中包括3名沙佩科恩斯的球员,飞机上的黑匣子目前也已经被找到。

2016-11-30 08:03:00

巴甲球队所乘飞机坠毁 队内一人曾效力中国联赛

据外媒报道,一架载有巴西球队沙佩科恩斯的飞机坠毁,机上载有81人,包括72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

2016-11-29 15:38:00

巴甲球队飞机坠毁 队内一人曾效力中国联赛

据外媒报道,一架载有巴西球队沙佩科恩斯的飞机坠毁,机上载有81人,包括72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

2016-11-29 15: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