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整治“黑心棉”行动波及再生纤维工厂 厂长委屈喊冤

2016-11-27 09: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衡水1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好比说有人用刀杀了人,那就说生产刀的工厂生产凶器,这不合适吧。”说这话的,是河北衡水深州市的一间制造再生纤维工厂的老板。今年下半年,多家媒体曝光这间工厂是“黑心棉”原材料的加工工厂。随后,厂子里20家工厂碎布机的声音戛然而止。但是厂长觉得很委屈:村里几十号人都在这里工作谋生,而产品用到工业领域就是合法的原材料,如果被做成生活用品,才会是黑心棉,可是工厂根本不能决定产出的材料最后会被做成什么样的东西。

  纵横点评:从源头入手斩断“黑心棉”产业链是个很好的治理思路。多家媒体的集中曝光,也颇有快刀斩乱麻的畅快。不过,这一曝光,不仅斩断了黑心棉产业链,还斩断了低碳环保的再生纤维的产业链。实际上,生产企业都知道要针对不同材料采用不同的处理措施才能从中提取出有用的再生纤维的道理,那么,舆论方面是否也应该懂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道理,在斩断黑心企业的去路时,也给守规矩的企业留下活路,创造出路。

编辑:姜萍

关键词:黑心棉;再生纤维工厂;停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心棉”加工村的独白:从老砖窑到再生纤维厂

河北深州市东北方向约40公里的东留曹村,村支书汪瑞岭最近很烦。据村民讲述,村里的厂子多数成立于2012年前后,而在深州市工商局网站上可以查到,东流曹村20家再生纤维厂的营业执照多数是在2014年7、8月份后办理的。

2016-11-26 06:12:00

换季添被褥当心“黑心棉” 商铺公然销售被查获

换季添被褥当心“黑心棉” 商铺公然销售被查获,天气渐凉,您添置棉衣被要当心:市场上有不法商家在批发、零售“黑心棉”。发现问题后,执法人员一边向商家表明执法身份,一边迅速将涉嫌存在问题的棉褥控制起来。

2016-10-10 17:52:00

安徽省严打制售“黑心棉”违法行为

日前,安徽省纤检局在开展全省大中专院校学生公寓床上用品、校服和军训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期间,严厉查处一起制售“黑心棉”违法行为。

2016-09-14 0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