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法国加莱“丛林”难民营拆除行动结束 5596名移民被安置

2016-10-28 07: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本月24号起,法国当局开始拆除位于西北部加莱市郊的“丛林”难民营,现在已经过去了近4天的时间。

  当地时间26号晚上,法国拆除“丛林”难民营行动结束。加莱市长布沙尔表示,“难民营已清空”的说法言之过早,只能说“拆除行动今晚结束”。法国内政部宣布,总共5596名移民得到安置。

  从本月24日起,法国当局开始拆除这座被称为“丛林”的难民营,并用大巴车把非法移民分散安置到不同省份的收容中心。拆除行动起初顺利,但当地时间25号中午开始有人四处点火,引燃塑胶帐篷和车辆,废墟焦土连城一片。面对即将被拆除的“丛林”难民营,一位居住在当地的民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朋友让我过来看看,我就过来了。这(拆除难民营)会带来改变。人们的担忧会少一点,就不会那么紧张。我已经18个月没怎么睡好觉了。”

  眼看着“丛林”难民营被大火吞噬,另一位当地居民表示,他的家紧邻难民营,他一直担心着难民营的存在,但没想到“丛林”难民营会以这样的形式消失:“法国的难民问题,和德国、欧洲的难民问题是一样的,必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欢迎有权利申请难民地位的人。因为他们的家园在打仗。但让那些经济移民离开这里,就像所有国家做的一样。这很正常,这就是规矩。”

  26号中午,有许多不愿离开的难民在进行示威抗议。他们要求英国政府在这样一个绝望的时刻,能够更多地接纳来自加来“丛林”难民营的妇女和儿童。

  虽然事后当地警方声称难民都已撤离,并得到了妥善的安排,但据BBC当地时间27号报道,仍有上百人滞留在了加来的“丛林”中,包括众多无家可归的儿童,其中30人被安排在仓库里,但是剩下大部分孩子的未来,仍然是个未知数。

  据新华社驻法国记者韩茜介绍,法国加来难民营的拆除工作呢,从当地时间24日的早上8点左右开始的,截至到目前为止,拆除工作已接近尾声。在26日的时候,法国加来海峡省省长表示,截至当天下午,难民营中的所有难民已经被撤离安置。法国内政部数据则显示,目前仅有约5600余名的难民得到了安置,而在上周难民营的拆除工作开始之前,在这里是居住着约6400到8100名的难民。

  从总体情况,拆除工作是在平静有序的秩序中进行的。从25日的夜间到26日的上午,难民营的多处临时建筑起火,造成一名难民受伤。也给拆除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阻碍。当地官员表示,起火的原因是一些难民在搬家的时候损毁过去临时居住所的传统。

  法国政府表示,目前在加来难民营当中已经有1500名的未成年人被就地安装在集装箱内,但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当夜晚来临时,还是有约200名未成年难民不知道要在哪里过夜。目前集装箱已经住满了人。

  在拆除工作开始之前,已经有200名儿童和青少年获准前往英国,在那里会有他们的家人收容他们。英国有关方面工作人员已经前往加来,调查这里有多少未成年有资格前往英国。法国方面,目前这些被安置在临时住所的未成年人在未来两周内被转移到法国各地的收容中心。法国政府表示,近期将开设10余个新的安置中心收容他们。

  加莱地区是法国受难民潮冲击最严重的地区。2013年夏天以来,来自叙利亚和阿富汗等安全形势不稳定国家的难民不断前往加来,促使地区难民人数激增。一些难民群体间关系紧张,发生过多次斗殴,使该地区排外情绪上升。法国政府基于治安、反恐和移民治理等考虑,才决定清理加来难民。

  如今,难民营的拆除工作告一段落,难民的安置工作将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儿童难民的去向。据悉,法国曾呼吁英国,承担更多难民营中的儿童。对于此问题,英国专家认为,简单拆除难民营显然无法根除难民危机,西方国家应该担负起应该承担的责任,解决危机。

编辑:高杨

关键词:加莱;“丛林”难民营;拆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法国继续拆除加莱营地 大批移民回流巴黎

法国继续拆除加莱营地 大批移民回流巴黎,(记者 龙剑武)法国政府彻底清除加莱“丛林”营地的行动仍在进行,大批不愿接受安置的难民和移民涌入巴黎。巴黎市副市长科隆布·布罗塞尔27日晚在接受法国BFMTV电视台采访时证实,大约有1500至2000名移民在离开加莱营地后选择回到巴黎街头宿营。

2016-10-28 07:08:00

法国政府开始拆除加莱难民丛林

法国加莱港的难民丛林里有6500多名难民,有的在这里生活超过了10年,但考虑到当地的承受能力、治安因素,法国政府决定拆除。

2016-10-24 18:27:00

恐袭数小时后 法国加莱难民营突燃大火

恐袭数小时后 法国加莱难民营突燃大火,11月14日消息,在法国首都巴黎遭受恐怖袭击后数小时,位于法国加莱的难民营突然燃起大火。

2015-11-14 11: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