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新赛季NBA战火重燃 新阵容、新组合踏浪而来

2016-10-26 08: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2016-17赛季的美国职业男子篮球联赛,也就是NBA已经正式拉开大幕了,目前赛季的揭幕战克里夫兰骑士队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队的比赛刚刚开始。而备受关注的金州勇士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比赛也将在之后进行。

  虽然新赛季诸如科比、加内特、邓肯这样的一代巨星已然离去,但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新阵容、新组合也正踏浪而来。同时又有一批跃跃欲试的年轻人开始了他们在NBA赛场的征程。那么,新赛季谁将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谁又会成为新科的MVP?

  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于北京时间10月26日重燃战火,科比、邓肯、加内特三位大咖相继退役,杜兰特改换门庭转投金州勇士,克利夫兰骑士留住多位夺冠功臣,新赛季总决赛恐将又是这两强相争,相比这些已知的消息,新赛季还有一些未知悬念引人关注,例如,因转会而遭猛烈攻击的杜兰特能否打出实力表现回击质疑者,组成四巨头的勇士又能否从骑士手中抢回总冠军,库里和勒布朗·詹姆斯谁能成为新科MVP……作为休赛期最大新闻的制造者,也就是金州勇士队终极五小阵容的补强“秘方”,凯文·杜兰特新赛季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被放在了显微镜下,支持者在期待他的爆发,批评者则等着收集“证据”。作为当年曾嘲讽勒布朗·詹姆斯转投热火组三巨头的耿直男孩,杜兰特却效仿了自己曾经不齿的行为,外界对他的抨击远甚当年对詹姆斯的批评。而对于杜兰特本身,他表示:这是遵从内心的选择,“我就是想做自己,就这么简单,没有任何矫揉造作没有任何表演成分。我就是想在这里打球,在没有其他的原因了。”

  对杜兰特和勇士队而言,似乎不夺冠就是失败。夺冠的前提,是杜兰特要融入勇士队的体系,从季前赛来看,“得分型”正在转向“团队型”。但从杜兰特的采访中我们能够了解到,他目前很适应勇士的节奏、他说:“我曾经经历过优秀的球队文化,我现在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性格,曾经和优秀的人优秀的团队相处共事,并一同赢过比赛,这些让我更容易的适应这里(勇士队),但如果我来自一支经常输球的球队,勇士队的文化将对我的冲击会更强烈。”

  杜兰特的到来,为上赛季丢掉总冠军的勇士队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时,也为这支上赛季打出73胜的球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似乎只有重夺冠军,才不算失败,否则,等待他们的将是无尽的嘲讽。短暂磨合的效果还需常规赛来检验,杜兰特的表现也直接影响着勇士队的成绩,但主教练科尔也十分肯定杜兰特对球队的作用,“我觉得这个联盟已经改变,比赛场上经常会出现10个后卫同时在场的情况,当然我们的团队也展现了很全面的一点,杜兰特的到来更是加强了这一点,他的打法很全面,我不用刻意安排,就是视情况而定。很幸运我们能有很多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的球员。”

  但是远水难解近渴,再多的分析和预测也抵不上,漫漫的休赛期之后,联盟奉上了三场重量级的比赛,目前,尼克斯和骑士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加上之后要进行的爵士迎战开拓者以及马刺与勇士的对决,你更期待哪一场比赛呢?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分析,作为NBA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联盟安排了骑士与尼克斯这组噱头十足的对决。骑士是卫冕冠军,队中坐拥着詹姆斯、欧文和乐福三大巨星,自然是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揭幕战当然少不了他们。

  对此本场比赛,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表示,骑士依旧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而尼克斯这边安东尼和罗斯的结合能够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让人充满期待,同时也充满担忧。骑士在整个东部区有强大的统治力,虽然东部今年会比较剧烈的变化,有一些像凯尔特人这样的年轻球队会往上升,但是要构成对骑士的挑战是非常不容易的,骑士保持了非常完整的阵容,而且在外线增加了投手,相信他们依然会没有什么困难进入东部的决赛并且进入总决赛。詹姆斯也是MVP一个重要的人选,纽约尼克斯队相对来说就稍微的让人觉得充满了期待,但是又充满了担心,这个队它今年有霍纳塞克来带领球队打跑分,放弃了三角进攻,而且他们的板凳比较弱,所以整个球队可能比原来成绩会提高不少,但是要在东部形成一定的威胁还是有比较大的距离的,现在就看罗斯跟安东尼的化学反应,在进攻上能够打出什么的特色和实力。

  爵士和开拓者不仅是同区死敌,更为重要的是,他们也是新赛季最被看好的两支年轻球队。爵士今夏连续得到乔治-希尔、迪奥和乔-约翰逊,被认为有机会跻身西部前四。而开拓者作为上赛季的黑马,也仍然是季后赛的劲旅,苏群认为,爵士和开拓者代表着联盟的新势力,看看他们谁更有机会在新赛季搅局成功。重头戏往往会被安排在最后出现。今夏自由市场最大的变动就是雷霆当家球星杜兰特改投勇士,与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组成了四巨头,这是联盟公认的超级球队。常规赛揭幕战,我们不仅能够看到勇士的首次亮相,而且他们对阵的正是西部最强的对手马刺队。虽然,马刺队今年夏天失去了邓肯,但签下了加索尔和大卫-李,留下了吉诺比利。从账面实力来看,马刺依旧是西部最有可能对勇士造成威胁的球队。苏群表示,作为上赛季分别取得73胜和67胜,同时又在休赛期得到补强的两支队伍,他们将上演揭幕战史上最强的一次对决。相信勇士和马刺的竞争将会从揭幕战一直延续到季后赛。

  苏群认为,马刺队今年没有了邓肯以后,他们在人员上做了一点补充,尤其是加索尔这个位置上,在如何替代邓肯的作用方面很多人都进行了预测,现在对于加索尔的防守能力很多人持怀疑态度,但是我个人觉得加索尔是在欧洲有非常强大的统治力,而且他的教练波波维奇又是具有欧洲色彩的一个美国教练,相信能够在进攻上利用他的传球,把马刺队给盘活,整个马刺队打法会有比较大的改变,尤其是在加索尔传球之后有很多低位的一些竞争的局势,莱昂纳德或者说加索尔,马刺队他们一直不愿意向美国篮球的特色屈服,它具有一种世界色彩。今年我对它还是比较看好,在西部的决赛碰上勇士,勇士打小球,把杜兰特引进了以后失去比较多的板凳类球员,首发又少了博格特。所以整个球队走得非常的极端,但是他们在常规赛还是会非常不错的,关键就看季后赛。

编辑:姜萍

关键词:NBA;新赛季;杜兰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距NBA新赛季鸣锣开战仅一天 易建联与湖人“分手”

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26号重燃战火,科比、邓肯、加内特三位大咖相继退役,杜兰特改换门庭投奔金州勇士,克利夫兰骑士留住多位夺冠功臣,新赛季的NBA看点不断,充满悬念。 但其实相比于这些,中国球迷们更加关心的就是 易建联 在NBA的去留。当所有人都在期待易建联重返NBA后的首秀,各大转播机构甚至早早就把有“中国易”的比赛塞满转播表,但昨天(24号)下午,距离NBA新赛季鸣锣开战只差一天的时候,突然有媒体爆出易建联与湖人队分手的消息。从8月中旬高调宣布将重返NBA,再到昨天主动与湖人队突然解约,易建联与这支老牌劲旅的“闪恋”仅仅持续了六十多天。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新赛季的NBA是否依然难有中国球员的身影?

2016-10-25 08:11:00

NBA新赛季即将拉开大幕 易建联遭遇湖人裁员

2016-2017赛季的美国职业男子篮球联赛(NBA)即将拉开大幕,无论老将新秀,还是传统豪强,还是新晋霸主都在做着最后的准备。虽然新赛季诸如科比、加内特、邓肯这样的一代巨星已经离去,但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新阵容、新组合也正踏浪而来,开始了他们在NBA赛场的新的征程。

2016-10-24 17:00:00

“好声音”万妮达钟情NBA 拥劲爆身材遭质疑

万妮达因为出色的说唱功力以及劲爆的身材,成为了媒体备受关注的热门人物。

2016-10-23 0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