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巴基斯坦一警校遭恐怖分子袭击 至少60人死亡165人受伤

2016-10-26 07: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24号夜间11点左右,3名恐怖分子穿着自杀式炸弹背心,携带机关枪和手榴弹,潜入奎达市的警察培训学院实施袭击。随后,恐怖分子控制了学院的招待所,并将约200名受训警察劫持在招待所餐厅内。警察与安全人员到达后,与恐怖分子发生激烈交火,现场还发生多次爆炸。目前事件至少造成60人死亡165人受伤。据报道,两名武装分子引爆了自杀式炸弹背心,一名武装分子在枪战中被击毙。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昨天表示,中方对发生在奎塔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表震惊,对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努力。

  据新华社驻巴基斯坦记者季伟介绍,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目标是巴基斯坦奎达市警察培训学院,目前伤亡人数已增至60人,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组织召开高级别安全会议,研究俾路支省安全形势,谢里夫表示政府反恐决定不会因袭击事件发生动摇。袭击发生后,俾路支省特别是奎达市明显提高了安全级别,很多军车进进出出加强安保力量,在其他城市也提高了安全警戒级别。目前关于这起恐怖袭击,巴边境部队一名指挥官表示,三名恐怖分子隶属于巴基斯坦逊尼派极端组织“羌城军”,他们根据位于阿富汗境内组织的命令,发动了此次袭击,但是羌城军并不认领此次袭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宣称是他们对外组织了袭击,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组织也宣称对此事负责,目前巴基斯坦官方尚未做出明确定论,有关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自2014年6月以来,巴军装实施反恐行动以来,恐怖主义势力已得到有利的打击和遏制,巴基斯坦国内安全形式明显好转,但这一成果还需进一步加强。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发生在俾路支地区发生数起较为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比如8月8日,奎达一家医院遭炸弹袭击,造成至少70人死亡。这一地区为何恐怖袭击多发?当地媒体分析称,首先经济发展较为落后,恐怖分子和极端势力进行较长时间的渗透,其次俾路支省许多恐怖分子和极端组织势力已经转移到农村地区,隐蔽性更强;第三个原因是俾路支省位于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三国交界地带,这一地区民族宗教矛盾较为复杂,恐怖分子经常可穿越国界实施袭击,加大了反恐难度。

编辑:高杨

关键词:巴基斯坦;恐怖分子;袭击;警察培训学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巴基斯坦工程师的中国之旅 钟意牛肉面 喜爱游三峡

巴基斯坦工程师的中国之旅 钟意牛肉面 喜爱游三峡,在中国生活了4年的穆罕默德·哈比来自巴基斯坦,现在是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博士研究生。”  在中国,穆罕默德喜欢中国的大部分菜肴,尤其喜欢牛肉面,“它的酱汁和汤水,味道极棒。

2016-10-24 12:59:00

巴基斯坦茶饮摊贩小哥气质出众 一夜爆红成模特

巴基斯坦茶饮摊贩小哥气质出众 一夜爆红成模特,【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9日报道,近日,巴基斯坦一名男子在街头贩卖茶饮料时因气质出众被摄影师抓拍,而后在网络爆红,并成为一名模特。据了解,艾尔沙德的照片在数个国家的社交网络都引起轰动,有人甚至认为这可以缓和巴基斯坦和印度的关系。

2016-10-21 08:48:00

巴基斯坦军方批准判处10名恐怖分子死刑

巴基斯坦军方13日说,巴陆军参谋长拉希勒当天批准特别军事法庭对10名恐怖分子的死刑判决。根据巴基斯坦法律,这些罪犯有权向巴基斯坦总统申请赦免,但巴总统此前拒绝了所有涉嫌恐怖主义罪行的赦免请求。

2016-10-14 07: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