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上海首座无性别公厕已开始为市民服务 配备专门管理人员

2016-10-26 07: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公共区域尤其是人流密集区域,公厕是一项必不可少的设施。如果您是一名女性,您一定有过在公厕上厕所排长队的经历,而旁边男厕却“无人问津”。这样尴尬的情况也许在上海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

  日前,据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负责人介绍,上海首座无性别公厕已经在张家浜浦东南路口的公共绿地旁为市民服务了。所谓“无性别”就是厕所的单间不设性别限制,男女都可以使用。这座厕所总共设计了10个这样的单间;同时单间旁边还配有男性的小便单间和方便照顾老人孩子的第三卫生间。当有人进去如厕锁门时,门外的显示屏会出现“有人”的提示语。另外,为了保证隐私安全,单间与单间之间的隔断也设计的非常高。同时,该公厕还配备了专门的管理人员。从这方面来看,厕所在安全保障上确实下足了功夫。但负责人表示,目前首座无性别公厕还在探索阶段。经过一段时间后,将根据市民的使用情况,使用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调整完善,之后再决定是否进一步推广。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公厕;排队;女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首家无性别公厕将试行 缓解女性如厕问题

上海首家无性别公厕将试行 缓解女性如厕问题,记者昨天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在张家浜浦东南路口将试点建造本市首座无性别公厕,即没有性别限制的厕所,主要是为了进一步科学配置公厕男女厕位比,解决女性如厕排队时间过长问题。而未来无性别公厕或将实行24小时开放制。

2016-10-26 09:23:00

合肥老城区改造8座公厕 解决群众如厕难题

计划改造的8座公厕分别为晚报社公厕、阜阳路桥公厕、明教寺公厕、新华大厦公厕、桐城路公厕、蒙城路公厕、六中西公厕、建委公厕。”庐阳区城管局设施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的目的,是为广大市民改善如厕环境,同时对内部设施进行提档升级。

2016-09-06 16:46:00

贵州一中学将公厕改成学生宿舍 校方:你们不是来享受的

近日,贵州铜仁市第十五中学有学生发网帖称,学校要求每个学生必须住校,但因招生过多,只好把一男生宿舍楼内每层的一间公共厕所,改成宿舍,原本的便池只是用水泥进行了填堵,白色便池边缘还清晰可见,学生称,住在这样的宿舍里,甚至“还能闻到异味”。对此,校方却说“你们是来学习的,不是来享受的,应该克服困难”。尽管校方表示这只是临时举措,等教师公寓装修完工后,会让学生入住,可教师公寓仍处于“招标阶段”。当地教育局表示将就此事进行调查。

2016-08-23 07: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