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调查问卷揭示大学生社团热闹背后的真相:六成学生退出

2016-10-25 07:58:00 来源:央广网

  声音:“活动中遇到的人都挺难接触的,人与人之间很有距离感。社团本身没有营造出轻松真诚的氛围,反而充斥着不信任感,想来想去还是选择了退出。”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发放以“大学生参与社团情况”为主题的调查问卷,651名受访大学生中,98.24%表示在大一开学季曾加入过社团,其中61.14%现在已经退出社团。每年的开学季是学生社团集中招新的黄金时期,一些高校将之称为“百团大战”。然而,“百团大战”的热闹背后,一些社团接连出现活动无人问津、会员流失的尴尬局面。“退社潮”让曾有“第二象牙塔”美誉的学生社团,在高校里愈发显得底气不足。

  纵横点评:只管招人,不管留人;只有单调重复的活动,却无法提升个人能力,学生退出社团也就不稀奇了。社团带给大学生的应远不止“多认识几个人”那么简单,其中的社交、兴趣、团队、能力等都是“百团大战”不可或缺的元素,缺失了这些,社团的光环必然暗淡。社团是大学生施展才能的平台,平台需要维护和保养,更需要创新。

编辑:姜萍

关键词:大学生;社团;退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南首个两岸大学生共建园林景观在重庆江津落成

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中州科技大学两校大学生共同参与建造的园林景观作品——“重现中情”近日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津校区正式落成。该景观是目前我国西南地区首个由海峡两岸学子共同建造的园林景观。

2016-10-23 17:33:00

大爷因大学生不给让座拦公交2小时

拦车的原因是,他俩上车后因几名年轻大学生没给他们让座而感到气愤,公交司机无动于衷,于是发飙拦车予以报复。诚然,大学生不给老人让座是道德上的式微,但老人因为不让座而拦公交车的做法更是置公共利益于不顾,是典型的“利己主义”。

2016-10-20 14:25:00

合肥大学生创业可获得免息贷款

  大学生在校创业或毕业5年内初次创业的群体,可享受合肥的新政啦。记者获悉,为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业创新,合肥市出台设立引导资金。

2016-10-20 09: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