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校车突然起火 3名边防官兵65秒救46名小学生

2016-10-20 07:16:00 来源:央广网

  “他们拯救了46个家庭!”

  央广网广州10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9月27号,广东省广州市南沙港高速路仑头收费站前300米处,一辆满载师生的校车突然起火。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3名官兵罗俊林、殷子辉和宁华建恰巧路过发现险情,在火势失控前,仅用65秒就将校车上包括46名小学生在内的所有人员安全转移。当天,有路过的热心群众将3名官兵的救援照片和视频上传到网络后,网友纷纷点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都说出了同样一句话:“那一刻,只想着救人。”有一位网友由衷地称赞三位英雄:“他们拯救了46个家庭”。

  纵横点评:向三位英雄致敬,他们临危不惧、有勇有谋,才能让车上所有人员毫发无伤地安全转移,他们的身上满满地都是正能量。在为三位英雄点赞的同时,我们也再次呼吁,中小学生的安全保障和安全教育问题不容忽视,如何防患于未然,并在发生险情时安全逃生是老师和学生们都应掌握的必修课。消灭隐患保证安全,比英雄及时出手相助更有用。

编辑:任芳

关键词:校车起火;边防官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米巨蟒非法入境 被卡隔离网伤痕累累奄奄一息

3米巨蟒非法入境 被卡隔离网伤痕累累奄奄一息,2016年10月06日,广东省深圳市,一条长3米,体重15斤的大蟒蛇被卡在深港边界一线红树林地段隔离围网上,边防官兵及时救助,将它重新放归大自然。目前,边防官兵已将蟒蛇移交给了深圳市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进行放生。

2016-10-07 14:39:00

毒贩跳河逃跑被擒 云南普洱边防缴毒28斤多(图)

毒贩情急弃车跳河逃跑,边防追捕岸上守株待兔。记者18日从云南普洱边防支队获悉,该支队8月13日在公开查缉时,抓获一名冲关拒捕的涉嫌运毒男子,缴获冰毒14.4公斤。

2016-08-19 14:16:00

祥鹏航空为阿里边防官兵捐赠200张免费机票

在第89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鹏航空”)前往西藏阿里高原向边防官兵致以慰问,并向阿里军分区官兵捐赠200张免费机票。

2016-08-01 20: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