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台风“莎莉嘉”逼近广西 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2016-10-19 08: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0月19日消息(记者许大为)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从海南进入北部湾洋面后,预计将于今天(19日)晚上在中越边境到钦州一代沿海再次登陆广西,并给广西带来大风降雨的天气。

  台风“莎莉嘉”于18日进入北部湾洋面,气象部门预计,今晚它将在中越交界附近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将深入广西内陆并带来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由于台风影响期间正逢北部湾的高潮位,因此防汛防台风形势十分严峻。

  18日,台风外围云带已开始影响广西,北部湾海面出现9-10级大风,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出现6-7级大风;桂东南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台风的到来也使广西的高温天气得到缓解,比如南宁市前天的最高气温还是33度,但到昨天就已经降低到25度。

  广西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黄华爱表示,台风“莎莉嘉”带来的降水对广西,特别是对左江流域和沿海诸河洪水的防御带来较大压力。

  从18日开始,从北海前往涠洲岛景区的船只全部停航。南宁铁路局也于昨夜发布信息,今天,进出广西沿海钦州、北海、防城港3个城市的18趟列车停运、29趟列车变更运行区段。受强台风暴雨天气影响,未来两天部分旅客列车有可能会出现晚点、停运等情况。

  另外,广西已有104个县(市、区)发生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第21号台风“莎莉嘉”将对部分地区旱情起到缓解作用。

  为了做好应对台风工作,广西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17日和18日连续召开视频会,部署台风防御措施。并派出三个工作组赴广西钦州、北海、防城港是个市进行检查和指导。广西各地也已根据当地防台风工作形势,恢复24小时防汛值班和应急值守。

  目前,在北部湾作业船只已经全部回港,同时工作组也要求受影响较大地区对高水位水库提前放水降低水位;并对户外公告牌、建筑工地、塔吊等实施也进行检查,做好防风工作。

  铁路方面,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南宁铁路局提前组织干部职工做好防风、防洪措施,对所有容易被台风暴雨刮倒的铁路设施进行加固或更换;并提前准备应急抢险人员、机械备品等,还为客车增加了方便面、矿泉水等防洪餐料。

编辑:任芳

关键词:台风;“莎莉嘉”;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风“莎莉嘉”登陆我国 携风带雨影响粤琼桂沿海地区

今年第21号强台风“莎莉嘉”昨天上午在海南万宁市和乐镇登陆,并于昨天夜间进入北部湾海面。

2016-10-19 07:00:00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南部沿海台风警报” 启动台风预警Ⅳ级

福建省气象台于18日17时发布“南部沿海台风警报”,同时启动台风预警Ⅳ级。

2016-10-18 18:28:00

台风“莎莉嘉”今天登陆海南 海口储备790吨蔬菜保证供应

强台风“莎莉嘉”即将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近岸登陆,受其影响,海南全岛普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截至昨晚(17号),海南全省已转移危险区域群众46万多人。另外,昨晚开始,海口各大超市爆满,群众积极采购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储水备电,应对强台风来袭。

2016-10-18 08: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