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未来两天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将遭遇4—8℃降温

2016-10-16 0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冯悦 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将遭遇4—8℃的降温。受此影响,从今天(16日)开始,华北等地的霾将逐渐减弱消散。

  近日,我国华北等地遭遇雾霾天气。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壁辉介绍说,15号到16号,北京、河北东北部及中部部分地区仍有中度霾,其中,北京、河北中部局地有重度霾,“这次雾霾过程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从南向北推进的过程。15号污染范围有所减小,主要集中在北京,出现了一个重度污染的天气。预计15号下午,华北中北部这一带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还是比较差,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可能会达到重度霾。傍晚开始,受一股弱的降水影响,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但预计仍将有轻到中度污染,部分地区重度污染。”

  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东移南下,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将遭遇4—8℃的降温,局地降幅可达10℃以上。同时,在冷空气和雨水的洗刷下,从16号开始华北等地的霾将逐渐减弱消散。

  张壁辉介绍,冷空气的影响主要是从16号夜间开始到17号上午。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北部的霾天气将有一个逐渐减弱消散的过程。但是冷空气影响范围比较偏北。所以,在华北的南部仍将有一个轻度污染的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北方地区需要关注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对农牧业生产、交通运输、群众生活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公众注意增添衣物,防止感冒。

编辑:姜萍

关键词:降温;雾霾;消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华北气温将普降4到8度 黑龙江有大到暴雪

随着一股冷空气逐渐渗透我国,北方多地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大风吹散华北、黄淮等地雾霾的同时,也带来了扬沙和浮尘天气。另外今天,东北地区北部的强降雪范围缩小,仅黑龙江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大到暴雪,中央气象台解除暴雪蓝色预警。

2016-03-05 12:58:00

15日本轮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 全国天气将以晴好为主

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本轮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全国天气将以晴好为主。

2016-02-14 19:31:00

1月31日晚至2月1日白天江西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

昨天中午,江西省气象台发布消息,1月31日晚至2月1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江西迎来新一轮的降雪天气。

2016-01-31 1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