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河北中部城市遭受雾霾困扰 中午前后或能逐渐消散

2016-10-16 0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10月16日消息(河北台记者李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经过冷空气和雨水的洗刷,昨天(10月15号)下午开始,河北多数地区的雾霾已经逐渐减弱消散,但中部的几个城市仍在遭受雾霾的困扰。

  目前河北中部的雾霾相对其他城市来说还是比较严重。从一早上开始,石家庄的天一直是灰黄色的,处于有雾也有霾的状态。从河北省气象台的监测来看,今天早晨河北的保定、石家庄、沧州、衡水都出现了轻雾,局地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省环保厅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目前石家庄、保定、衡水、唐山四市AQI指数都在100以上,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还是PM2.5,虽然昨天经过冷空气和雨水的洗刷之后,河北大多数地区的雾霾逐渐消散,但是因为冷空气经过河北的时候势力不是很强,河北中部的石家庄、保定等地区的霾消散的不太彻底,再加上雾的影响,昨夜今晨河北中部地区的污染物出现再次聚集的状态。

  从河北省气象台今天早晨的最新气象分析来看,今天上午中部的几个城市雾霾还会持续。中午前后随着天气放晴,雾逐渐消散,霾也会出现一个好的扩散状态,会逐渐减弱并消散;另外今天还有一股弱冷空气在影响河北。今明两天河北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还会处于比较好的状态,特别是北部地区可以达到优,中南部也会以良为主。秋冬季节河北一直处于冷空气和雾霾此消彼涨的情况,预计从18号开始静稳天气会再次回归,空气质量也会逐渐的转差,像河北中南部会再次出现轻度到中度污染,污染的情况也会持续两三天的时间。

编辑:姜萍

关键词:河北;雾霾;静稳天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宁晋县“四廉”倡导农村廉政文化新风尚

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作用,营造良好的反腐倡廉氛围,河北省宁晋县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加大了党风廉政建设力度。

2016-10-10 13:37:00

河北宁晋县开展“千名代表下评上”促干部作风转变

为了真正把知情权、参与权、评判权交给广大人民群众,近日河北省宁晋县组织了“千名代表下评上”活动,

2016-10-08 10:24:00

河北省宁晋县廉政谈话把脉问诊党员干部廉洁履职

河北省宁晋县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建立主体责任廉政谈话制度,对新提拔的科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

2016-10-08 0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