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习近平主席今天将启程飞往印度果阿 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2016-10-15 07: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达卡10月15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习主席将乘专机,飞往果阿。虽然印方公布的会晤日程是15-16号,但是今天并没有正式的会晤活动。在今天下午,习近平将先后同多个国家领导人进行单独的会晤。在今晚,印度总理莫迪将为金砖国家领导人举行非正式的晚宴,习主席、俄罗斯总统普京、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都将出席,五国领导人还将共同欣赏文艺表演。

  在明天也就是当地时间的16号,金砖会晤才会正式开始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出席莫迪举行的欢迎仪式,领导人们进行集体合影、出席小范围的会议以及小范围的工作午宴,大范围的会议。在大范围会议结束后,五国领导人将出席签字仪式和联合记者会。此外,主办国印度还安排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成员国领导人的对话会,旨在加强金砖国家与印度的周边国家加强交流。预计当晚,习主席还将抽出时间,会见部分国家的领导人。

  当前的世界经济可以说正在深度调整中曲折复苏,是处在一个新旧增长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全球贸易持续低迷,大宗商品价格和金融市场反复动荡。经济全球化出现波折,保护主义抬头。从发达经济体来看,其复苏的基础并不牢固,新兴经济体的困难和挑战也在增多,所以此前也是有不少西方舆论开始唱衰新兴市场国家。

  不过,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能体现出金砖国家领导人的会晤的必要性。金砖国家保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稳固新兴市场国家的快速发展,同时在带动全球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总的来看,金砖国家合作向前的发展势头还在不断增强,各成员国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机制,扩大共同利益,共同利益是主流,也正是金砖国家合作的基础和生命力所在。这也孕育了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这样的实实在在的重大成果,可以说金砖国家正在用实际行动,为本组织构建金融安全网,向外界展现合作的有效性和行动力。

编辑:高杨

关键词:习近平主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

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并访问欧洲四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欧盟总部,外交部昨天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习主席出访的行程和意义。

2014-03-13 08:48:00

习近平“一带一路”讲话解读——晒一晒上半年成绩单

“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大战略构想,在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后,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展示大国气象的“新名片”。习近平主席曾说,“一带一路”建设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2015-08-04 15:29:00

外交部就习近平出访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外交部17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王超分别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对荷兰、法国、德国、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欧盟总部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4-03-13 08: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