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台风天“撞上”节前高峰 江苏交管部门启动分流措施

2016-09-30 09: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景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同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昨夜今晨,江苏多地迎来降雨,多个监测站点超警戒水位。降水对江苏各地产生了哪些影响,当地又有何应对举措?

  南京的雨几乎一夜未停,雨量进入大雨、中雨、小雨的随机切换模式中。一场秋雨一场凉,早晨推开窗,感到气温又有明显下降,出门至少要穿一件长袖衬衫。昨夜今晨,全省范围内降水主要集中在沿江苏南地区。从江苏省水利厅了解到,昨日8点到目前,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南京高淳,达到173毫米。其次是溧阳155毫米,第三是常州市区147.5毫米。在水情方面,南京高淳、南京东山、常州、无锡等点位都超过了警戒值。

  昨晚,铁路沪宁线上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晚点,由于大部分是短途出行,车站也提前安排了旅客及时进行改签,车站没有产生大量的旅客滞留。据南京站值班人员介绍,昨天之前受台风影响,部分沿海、福建、厦门、深圳方向的列车停运,29号已经逐渐恢复正常。今天,南京站、南京南站将迎来长假第一波的客流出行高峰。今天两个车站共计加开旅客列车26对,加开客车主要开行方向为上海、杭州、南通、徐州、安庆和哈尔滨。预计全天共将发送旅客24-25万人。在机场方面,由于9月27日起,南京禄口机场对老跑道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维修,期间机场将实行单跑道的运行模式。再加上昨天的降雨,南京禄口机场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延误,但大多数航班延误的时间在1个半小时之内。今天早上,查询机场官网的航班动态,目前航班出发到达都是正常的。

  降雨带来的影响主要是和节前出行高峰相叠加,可能加剧交通拥堵状况。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高速大队、城市以及国省道执勤大队中队将启动二级警务,全天确保三分以上的警力上路执勤,全力维护国庆期间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值得注意的是,节日长假前后期小客车的流量将大幅增长,江苏重要的过江通道,江阴大桥、苏通大桥重点路段可能会呈严重饱和态度,特别是客车、火车缓行,将加剧交通拥堵,严重影响交通畅通。

  江苏省交管部门和交通部门联合决定,今天12点到22点,10月1号和10月7号的8点和22点的高峰时段,将实行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等重要路段货车倡导分流措施。

编辑:朱琪

关键词:江苏;气象台;暴雨预警信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能安养 权有保障——记者探访江苏老年人服务和维权纪实

数据显示,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每个人都有行将老去的一天,老年人服务、老年权益保障和每个人息息相关。解决好未富先老,让老年人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我们面临的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日前,记者随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走访江苏省,就为老年人服务、为老年维权等主题进行采访调研。

2016-09-21 17:11:00

国际失智症日 爱德捐出9幅漫画原稿

每年9月21日是国际失智症日。爱德基金会在南京栖霞区尧化门地区进行了首次漫画外展活动。

2016-09-21 16:37:00

江苏16家出口食品企业开拓国内市场 国内销售额同比增加

据江苏检验检疫局今天发布的消息,截止9月底,连云港海德益食品有限公司、苏州优尔食品有限公司、中粮肉食(宿迁)有限公司等16家出口食品企业,

2016-09-21 15: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