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美国新泽西火车脱轨事故致1人死亡 车站设施严重损毁

2016-09-30 07: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早上,一列火车在美国新泽西车站发生脱轨事故,最新消息显示,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108人受伤。据现场目击者费尔克拉夫称:“我当时并没有在火车上,但是我恰好在事故发生前到达了车站,我看到车顶有水流下来,我也看见好多人跳窗出来。还有好多人头上有血,好多人都受伤了。”

  据报道,这列火车是在新泽西小城霍博肯火车站发生脱轨事故。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伤者中包括火车工程师和许多乘客。

  据华尔街多媒体记者张姝报道,美东时间周四早上早高峰期间,一辆列车在新泽西通往纽约曼哈顿的重要交通枢纽站靠站时,撞向了列车,导致车上108人受伤、至少1人死亡。截至目前这起事故的原因并没有调查清楚,尽管有可能是由于列车操作系统出现故障,但依然没有排除其他可能。事实上,在新泽西行驶的列车并没有具备更新的操作系统,以至于当列车行驶超速时并没有办法让列车很好的减速。而最新的调查也表明,该事故列车驶向车站时并没有合理减速。

  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表示,将要着重调查列车控制系统,并且对比今早事件与2011年发生的同一车站的事件是否有相似性。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表明这场事故是有意为之,而该车站的列车服务也在下午为了应对通行晚高峰恢复正常。但是增加了警力,以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

  这起事故发生在周四早间8点45分,当时车上载满了上班的市民,而在驶向终点站霍博肯时,列车失控冲入火车站。由于终点站霍博肯是通向纽约曼哈顿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天有上万名市民从这里转车前往纽约,再加上正是早高峰时间,因此伤亡惨重,造成至少1人死亡、上百人受伤。由于部分伤者伤势严重,已送往附近医院紧急治疗。

  据现场的目击者称,当时列车速度非常的快,并且进入车站之后完全没有任何减速的迹象,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十几秒,最终撞击到车站的终点缓冲区之后才被迫停下。车站设施因此遭到严重毁损,而从现场的情况看,很多天花板、钢筋和电线出现脱落,而车上的部分屋顶也出现倾塌。

  另外驻纽约总领事馆在医院查到有一名中国人在事故当中受伤,目前已经接受初步的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有评论称,美国铁路交通发展远落后于欧洲,因为包括此次出事的火车在内,许多美国列车都未按要求配置精确列车控制系统。

  有消息说,该车的驾驶员目前状况安全,目前火车出轨事故的原因尚未查明。调查人员主要将调查这辆火车的驾驶员和火车轨道的情况。 

  据介绍,2008年,美国国会曾通过法案,要求美国的列车到2015年前,都要安装精确列车控制系统。这一系统可在人为错误的必要时刻,控制列车运行。

  然而,由于该系统造价昂贵,安装过程复杂,美国一些铁路公司并未能按期完成安装。出轨火车所属的新泽西运输铁路公司的440辆列车,无一装备了上述控制系统,公司雇员也无人接受过如何操作该系统的培训。

编辑:姜萍

关键词:美国;新泽西;列车脱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一列火车在新泽西车站发生撞车事故(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纽约当地时间早晨8:30,一列新泽西中转列车撞进霍博肯终点站,已造成百余人伤亡。

2016-09-29 22:06:00

男子海上钓上”鱼坚强“:网友们蒙圈

最近,有位名叫格兰特的美国小哥跟自己的好友去海上钓鱼,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居然钓上来一条怪鱼。

2016-09-28 09:14:00

美国维生素C反垄断诉讼案新进展:华北制药二审胜诉

备受关注的美国对华发起的维生素C反垄断诉讼案有了最新进展,华北制药集团二审胜诉。

2016-09-28 08: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