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宁夏石嘴山一矿井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已造成19人遇难

2016-09-28 07: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嘴山9月28日消息(记者许新霞)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日(27日)上午,宁夏林利煤炭有限公司3号井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次事故已造成19人遇难,1人还在搜救中。

  事故发生于早晨7点多,石嘴山市安监局接到矿工电话举报后,报告相关部门。经初步核查得知,井下被困20人,石嘴山市安监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救援。

  在现场救援指挥部里,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副主席马力以及石嘴山市主要领导等人通过联接地下救援的电脑屏幕实时掌握救援情况,并现场指挥。但不幸的是,1名矿工在升井时就已死亡,另外18名遇难矿工在搜救中陆续被发现,均已失去生命体征。由于井下情况复杂,瓦斯浓度严重超标,矿井损坏严重,部分地方有大约1米深的积水,给最后一名井下矿工的救援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主管安全生产的石嘴山市副市长武裕国表示:初步判断,此次事故属于非法违规开采引发的事故,企业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救援队伍达二百余人,各项救援工作还在继续进行。

  发生事故的宁夏林利煤炭有限公司3号井位于贺兰山里,是一个年产大约45万吨的小型矿井。该公司是全资民营企业,董事长是一位四川人。公司职工多来自四川、甘肃和宁夏等地。武裕国表示,“我们对不幸遇难的人员深表哀痛,对遇难矿工家属表示慰问。已组建善后处理小组,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

  目前,国家煤监局副局长杨富已经率工作组到达事故现场,正在了解事故发生的具体情况。详细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编辑:张颖

关键词:宁夏;石嘴山;矿井;瓦斯爆炸事故;遇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夏石嘴山煤矿瓦斯爆炸 1人遇难多人被困井下

9月27日上午,宁夏石嘴山市白芨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多人被困井下。目前,当地政府已启动应急预案,救援工作正在开展当中。

2016-09-27 19:30:00

“美丽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化精准扶贫慰问演出举办

9月26日下午,由中国广播艺术团、石嘴山市委、石嘴山市政府主办的“美丽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化精准扶贫慰问演出在石嘴山市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举办,

2016-09-27 17:18:00

宁夏枸杞产业专家服务基地成为国家级基地

记者今天从宁夏人社厅获悉,宁夏宁夏枸杞产业专家服务基地近日被人社部评为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这是宁夏继去年入选的宁夏能源化工产业专家服务基地之后又一个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

2016-09-27 17: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