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美国华盛顿州枪击案锁定嫌犯特征 枪手仅1人携带步枪

2016-09-25 08: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23号晚,美国西北部的华盛顿州伯灵顿市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截止到目前,已经造成5人死亡,死者为4女1男。案件发生在周五的晚上,正是商场人员密集之时。美好的周末被突如其来的枪击案打破。

  伯灵顿市位于华盛顿州最大城市西雅图以北105公里,1个小时车程。该市的喀斯喀特购物中心是一栋单层封闭建筑,占地面积大约5.5万平方米。里面有50多家商户,包括一些餐厅。23号晚上7点左右,很多人正在这里开启周末休闲模式。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向梅西商店走去,他端起手中的步枪,扣动了扳机。

  目击者称:“我听到一声枪响,随后是第二声,这时我开始转身离开那里,枪声继续,一、三、四、五、六,枪声是不连续的,大概是听到一声枪响后,隔了两秒后又有一声枪响,太疯狂了,真是太疯狂了。”

  几个人应声倒下,事后确认4名女性死亡,1名男性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而亡。案发之时,当地警方很快接到了报案。华盛顿州巡警新闻官马克·弗朗西斯表示:我们目前掌握的信息是,嫌疑人身穿黑色衣服,拉美裔男子,向西逃走了。我们现在还不确定是一名还是数名嫌疑人。调查正围绕着嫌疑人和商场内部在进行。我们还不能确认是否有嫌疑人藏身商场内,所以商场内部调查是重点,商场里所有人都被撤离出来,我们已经对商场进行了第二次、第三次搜查。

  警方根据现场监控录像画面将嫌疑人锁定在一名25名左右的拉丁美裔、身穿黑色T恤, 1米75左右,身材偏瘦,持有一把步枪,弗朗西斯称,嫌疑人向5号洲际公路的方向逃走,警方正沿着这一方向追查。当地巡警里克·约翰逊提醒,目前至少可以确定枪手个人,一个人或数个人很有可能携带武器。

  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用一辆大客车接走大约20名现场目击者,对枪击细节并未公布。商场里的很多其他人当时正在逛街、吃饭或看电影,他们被突然强制要求离开商场,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走出商场才发现到处是警察和警车。被撤离的顾客被转移到附近的一所教堂。当局提醒附近居民待在家里,远离事发商场,有车停在商场的顾客也被告知改天再来取。里克·约翰逊称,正在针对商场和相关人员做进一步调查。

  里克-约翰逊说:“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枪手是怎么进的商场以及是谁第一个发现的他。商场正在尽快查清谁应该对此事负责,他们已经在询问更多的保安和经理,弄清楚事情的经过。商场内部也在做进一步的安全检查,防止再次发生意外。”

  此后,警方确认枪手只有一名,携带着步枪。美国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和联邦调查局特工到场增援、协助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西雅图办事处通报,没有获得有人打算在华盛顿州发动更多袭击的情报。

  本月,美国连续发生纽约爆炸、新泽州爆炸、明尼苏达州枪击、夏洛特警察枪杀黑人以及华盛顿州枪击等暴力事件,这让美国总统大选前的氛围显得格外不平静。再过一天,也就是当地时间26号,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将进行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第一场电视辩论。中国社科院美国所助理研究员刁大明表示,系列暴力事件凸显出美国国内的族裔矛盾、控枪、反恐等议题将成为这场电视辩论的焦点议题。今年这种背景下,经济与就业、移民议题,包括由于突发事件引起的老生常谈的族裔矛盾、控枪、涉及到国家安全议题的反恐等等,在这次辩论中应该会被谈到。

编辑:朱琪

关键词:美国华盛顿州;伯灵顿市;购物中心;枪击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华盛顿州购物中心枪击案4名遇难者均为女性

美国华盛顿州购物中心枪击案4名遇难者均为女性,新华社旧金山9月24日电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一座购物中心23日晚发生枪击,当局将伤亡情况更新为4名女子死亡、1名男子受伤。警方在发布枪击嫌疑人一幅模糊图像的同时告知公众:枪手是拉丁美洲裔男子,穿灰色服装,行凶动机不明。

2016-09-24 18:51:00

郑州一购物中心门口摆钉板 网友:这招儿太狠了

配图显示,该购物广场门口设置的“钉板”附近摆放有“禁止停车,后果自负”的警示牌,但仍不时有穿行的路人受惊闪避。这名保安说,该区域停车资源紧张,他们阻止车辆进入广场停放无效,才制作钉板放置在了门口。

2016-04-06 08:00:28

购物中心如何试水“供给侧改革”

2015年,全国商业地产的竞争日趋严重,商圈同质化也放缓了商业地产发展的步伐。锦艺城购物中心C区以时尚、高端、互动、体验的创新业态组合让人耳目一新,成为国内购物中心创新升级的经典案例之一。

2016-01-25 11:2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