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黑人男子遭警察射杀 美国夏洛特市连续两日发生骚乱

2016-09-23 07: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20号下午,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东北部社区发生一起警察开枪射杀黑人男子斯科特的事件。夏洛特市警察局局长克尔·帕特尼 21号早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市一名警察20号下午在搜寻一名逃犯时与斯科特相遇,看到斯科特持枪从车中下来,这名警察感到安全受威胁开枪打死了斯科特。

  警察局长:尽管给他口头命令,让他放下枪,但是斯科特并没有。他走出来对警官构成了威胁,最后文森警员开枪击中了他。

  但斯科特家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定了警方的说法,家人表示,斯科特并没有携带枪支,他当时正坐在车中准备接即将放学的孩子回家。有目击者说:“警察的描述是错误的。他有一本书,他在等待接他的孩子放学。”

  当地时间21号白天,一些当地民众来到枪击事件的现场,为被警察击毙的斯科特举行悼念活动。一些人说,他们对警方的处理方式并不满意。

  有民众说:“如果白人在警察面前拿出枪,遇到类似同样的情况,警察会与他交谈,让他放下枪,或者射向腿的方向。可是如果黑人遇到这种情况,他们通常会因此死去。”

  继20号爆发抗议示威之后,21号当晚,数百名抗议者继续聚集在夏洛特市中心,抗议警方暴力执法、种族歧视。

  抗议者说:“我是个黑人,我就在想,任何时候只要我停车或者遇到警察,我可能就会被击毙。无论我有没有武器,我都可能会被击毙。这种事情越来越多,哪里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如果你是个黑人,你就应该要感到害怕。因为我们随时可能会被击毙。”

  还有不少抗议民众喊出没有公正就没有和平的口号,抗议当地警察滥杀无辜。“我认为这一切够了,事情发展的太离谱了。美国警察太有攻击性。他们选择弱势群体。美国社会关系到权力问题。但权力应该是平等的,而不应该有种族歧视。”

  有抗议者认为,美国司法系统无视有色人种,不重视有色人种,也并不在乎有色人种。

  据媒体报道,21号当晚的抗议活动当中,一名抗议者中枪受重伤,随即爆发了警察与抗议者之间的冲突,现场警察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但夏洛特市政府随后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宣布,当晚是一名平民朝抗议人群开枪而非警方。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帕特·麦克罗里发表声明对暴力示威活动进行了谴责,他表示该州的高速公路巡警正派警察在需要时支援夏洛特警方。此外,他还于当晚宣布夏洛特市进入紧急状态,并将派出国民警卫队赴该市维持秩序。

编辑:朱琪

关键词:美国夏洛特;警察;黑人;枪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帅警察小哥走红 网友:帅的都上交给国家

杭州帅警察小哥走红 网友:帅的都上交给国家,杭州帅警察小哥走红

2016-09-01 14:58:00

大叔反差萌!这些会玩的警察们

2016-08-10 13:03:00

男子不满女老乡与别人好上 带朋友冒充警察敲诈

黄某随后叫来廖某后,田某与两名“警察”称廖某涉嫌强奸,如果愿意私了,拿三万元钱就能把事压下来。8月7日上午,民警从沙井找到廖某核实后,掌握到假冒“警察”的嫌疑人情况,于8月7日下午15时许,在龙华将田某及另两名男子抓获。

2016-08-09 13: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