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3万网约车司机买作弊软件:可位置欺骗 修改公里数

2016-09-23 07:23:00 来源:央广网

  “自定义起点、终点关键词抢单,零秒抢单,三个加速器,虚拟定位”。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句话,您乍一听,肯定没听懂。这句话其实是一句网约车作弊软件的功能介绍。网约车司机使用这款作弊软件,与网约车客户端同时打开,就可以逃避网约车公司的派车规则,挑自己喜欢的单,甚至可以位置欺骗,将10公里的距离变成11公里,多收乘客的钱。今年以来,全国多个地区有3万余名司机购买、使用作弊软件,致使网约车公司损失600多万元。8月28日,开发销售该软件的团伙在广州被北京警方抓获,5名嫌疑人现已被刑事拘留。据了解,专门针对网约车软件漏洞非法牟利的案件,在全国尚属首例。

  纵横点评:网约车是乘客出行的一种选择,更是司机挣钱营利的一门生意。它既具有公共服务职能,也是典型的市场活动。但是,如此重任在肩的行当,如果只由逐利为先的运营商负责规则的公平执行,显然不能令人放心。这也再次提醒:网约车企业自己要及时打补丁,堵上这种漏洞;手握执法权的职能部门也不能放任网约车行业的乱象。千万别让网约车成了“安着APP的黑车”。

编辑:任芳

关键词:网约车;作弊软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约车司机花数万买设备 作弊半年赚百万

“现在各大网约车平台对作弊软件抓得非常严,一旦查实,马上就封号,而且要罚款,现在大家都很少做了。”随着网约车成为广大读者出行的选择之一,一些可以更改里程、计费的网约车作弊软件开始在网约车司机群流行,据某网约车公司报警,称可能有3万多名司机都安装了作弊软件,造成公司经济损失高达600余万元。

2016-09-23 06:19:00

亏损已成网约车标配 告别烧钱补贴怎么走

从前天开始,两大网约车巨头易到和滴滴分别在网上被曝出巨额亏损的财务账单,其中显示易到今年第二季度平均日亏损额高达3700万元,滴滴去年则是亏了122亿元之巨。果然,随着滴滴合并优步中国,之前愈演愈烈的补贴大战已经明显收敛,不久前滴滴顺风车、人民优步都已经宣布上调价格。

2016-09-21 08:51:00

网约车配套政策下月实施 或被地方细则架空

由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制定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各地可以根据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然而根据目前透露出来的消息,兰州、济南等地可能出台比《暂行办法》更严格的规定。

2016-09-18 08: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