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李克强总理出席纽约经济俱乐部欢迎宴会

2016-09-21 10: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纽约9月20日消息(记者马喆 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纽约当地时间20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纽约经济俱乐部举行的欢迎宴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发表致演讲回答提问,他向在场美方人士介绍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国改革开放。

  纽约当地时间20号晚上7点半,北京时间21日早上7点半,宴会开始。宴会由纽约经济俱乐部董事会主席卢恩特格林主持,随后,美国前国务卿、参与中美建交的基辛格博士向全场介绍李克强总理。现场的重头戏是,李克强总理发表演讲,并且回答美方提出的问题。

  李克强总理说,中美建交之初,贸易量很小。但是,可能包括基辛格博士都没有想到:现在中美之间的贸易额是世界的五分之一,中美经济总量加起来是世界的三分之一。一方面大家看到近年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速在放缓。李克强说,在近年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中国继续保持了经济的平稳增长。中国经济今年下半年会保持上半年稳定增长的势头。如果大家有机会去中国看看,会发现新的业态、新的产业在蓬勃发展。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表示,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属性,意味着李克强总理今天的演讲,会更多地会围绕中国经济展开。这个俱乐部本身实行会员制,会员大部分是纽约当地金融界重要的企业,这些会员企业、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会参加。同样,非经济俱乐部的会员也可以申请参加这场活动。这场活动的参与者具有相当的广泛性。因为是经济俱乐部组织的活动,可想而知,李总理的讲话和他现场的互动,一定是基本围绕经济问题的,经济俱乐部是在纽约扎根很深的一个机构,可以把当地扎根很深的各界人士组织进来同李总理进行直接的互动。

  今天(当地时间20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刚刚在联合国总部出席由美方倡议的难民问题领导人峰会,和一些国家领导人举行了双边会见。现在利用晚餐的时间,出席纽约经济俱乐部的欢迎晚宴。杨希雨介绍,中方领导人在纽约的演讲或者是公共外交活动,一般是由当地的对华友好组织进行落实。但是,此次李克强总理出席纽约经济俱乐部的晚宴,并不是属于这种情况,可以说是中国在外交上的一种创新。

  杨希雨介绍,纽约有一个美国很重要的组织叫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几十年来很有影响,而且对华很友好,每次中国领导人去的时候,通常都由这个组织参与进行组织。但这次找的经济俱乐部,来负责承办李总理的这场活动,反映中国外交的突破或者是创新,纽约号称经济之都,经济俱乐部应该说是美国主流社会特别是经济界都非常重要、有影响的一个非政府机构。这次李总理为了更接地气、零距离接触,直接找了经济俱乐部来,通过他来承担这次活动,能够实现中国领导人同纽约当地的经济界进行零距离的接触和互动。

编辑:姜萍

关键词:李克强;纽约;经济俱乐部;欢迎宴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在纽约分别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2016-09-21 07:00:00

李克强主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座谈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6-09-21 07:00:00

李克强联合国承诺援助难民:这是责任和道义的担当

李克强总理首赴联合国,首场活动便是出席由联合国倡议举行的联大解决难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与此相应,在联合国这个庄严的讲台上,李克强代表中国宣布的3项举措,实打实地彰显了基于人道主义的国际政治理念。

2016-09-20 23: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