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中超联赛战罢25轮:恒大六冠在望 保级亚冠仍存悬念

2016-09-19 08: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2016中超联赛结束了第25轮的比赛,广州恒大重新加速,主场6比2大胜辽宁宏运,向着中超六连冠大步前进;杭州绿城1比2不敌上海上港,再次看到了降级的危险,而上港则燃起了争夺亚冠名额的希望;河南建业2-1击败山东鲁能泰山,作为老牌豪门的山东队,还要继续为保级而努力,排名垫底的石家庄永昌客场0比0逼平北京国安,拿到1分后名次没有发生变化。

  距离本赛季结束,还有5轮比赛。各支球队都在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做最后的奋斗。从目前来看,哪些队伍将进军明年的亚冠,又有哪些队伍会在明年告别中超,进入中甲?

  周六晚上,江苏苏宁获胜拿到三分之后,他们和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只剩三分,而在最后五轮比赛里,恒大还要先后对阵上港、苏宁、山东等强敌,所以昨晚广州恒大如果不能拿下辽宁,夺冠悬念将会起死回生。不过面对也许是自己最喜欢的对手,恒大赢得毫不留情,四位外援外加郑龙火力全开,高拉特借机抢过了最佳射手的位置,甚至郁郁不得志的杰克逊·马丁内斯也收获了进球。

  联赛还剩五轮,恒大领先第二名苏宁六分,这样一来,恒大在未来和几支强队的比赛当中,就完全掌握了主动权,即便不能全赢,只要不让对手获胜,中超六连冠就也可以说是遥遥在望了。目前大家普遍认为,本赛季中超的冠军悬念已经几乎揭晓了。足球评论员肖良志表示,从目前来看广州恒大还是一如既往地强势,尤其第25轮6-2大胜辽宁,这也说明了在没了亚冠的羁绊之后,在中超赛场志在夺冠,通过斯科拉里的调整,还有全队在老板的激励之下夺冠的愿望更加强烈,求胜的欲望也更加强烈,所以度过了之前四轮不胜的低谷之后,恒大现在的态势,应该2016赛季的冠军就是他了。除非恒大最后五轮出现崩盘式的情况,才有可能让江苏苏宁赶上积分。

  足球评论员孟洪涛认为,冠军应该没有悬念了,就是恒大。早期的势头加上现在的后劲,应该不会掉队。苏宁虽然追的很猛,但是应该不会出现成功逆转的情况,应该就是恒大拿冠军。

  虽然冠军悬念已经几乎终结,但是亚冠名额和保级大战的悬念,依旧还扑朔迷离。周五晚上上海申花踢平只拿一分,昨晚上海上港击败杭州绿城之后,积分已经追平同城对手,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抢回了第三的位置。

  由于下赛季中超的亚冠名额很可能依然是2+2,所以在足协杯冠军尚未产生的情况下,只有拿到联赛前三,才能完全确保参加亚冠的资格,这样一来,联赛第三名的争夺,也成了未来中超收官阶段的一大看点。足球评论员孟洪涛认为,苏宁第二的位置,应该也不会有人再追上他们了。三四五的位置还有变化的可能,上港、申花,加上华夏幸福,但是华夏幸福要想往前走有难度。虽然换帅了,但是上一场比赛表现的,完全有质的变化也很难。所以申花上港,这两个队谁能稳当点儿,谁再加把劲,就很可能拿到第三名,他感觉申花要更好一些。

  与此同时,中超保级大战也在变得更加形势微妙,除了石家庄永昌近期状态低迷,已经直落榜尾之外。此前长期占据副班长位置的长春亚泰周五取胜,积分已经悄悄追了上来,目前昨晚输球的杭州绿城只领先亚泰三分,而且亚泰还少赛一场,下周中亚泰要和同样保级压力很大的天津泰达直接对话。如果亚泰取胜,那么原本波澜不惊的保级大战,将会重新变得风浪滔天。另外刚刚从亚冠联赛当中出局的山东鲁能泰山昨晚输给了河南建业,积分也是止步不前,只领先亚泰4分而已,依然还处在保级危险区。足球评论员肖良志认为,今年保级的分数应该还是三十分上下左右,三十分往下的可能性小,往上的可能性大。现在最危险的是石家庄永昌、长春亚泰和杭州绿城这三支球队,但是如果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调整不好,像现在这种样子,也不排除这两支球队马失前蹄。”

编辑:任芳

关键词:中超;恒大;亚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超迎南美名帅对决 佩工好奇中国足球发展

而在周六,这场豪门对话就将进行,留给佩工的备战时间并不充分。

2016-09-09 09:38:00

中超迎来南美名帅对决 佩工好奇中国足球发展

而在周六,这场豪门对话就将进行,留给佩工的备战时间并不充分。

2016-09-09 09:38:00

中超迎来南美对决 佩工好奇中国足球发展

而在周六,这场豪门对话就将进行,留给佩工的备战时间并不充分。

2016-09-09 09: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