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里约残奥会闭幕式正在举行 记者现场直击残奥精彩

2016-09-19 07: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里约9月19日消息(记者陈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6年巴西里约残奥会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落幕,在圣火燃烧的12个日夜里,这个代表着残疾人运动最高水准的体育殿堂演绎了太多令人难忘的瞬间,留下了太多包含笑与泪的时刻。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发挥出色,截至目前,共收获了107枚金牌,81枚银牌,51枚铜牌,高居金牌榜、奖牌榜首位。此刻,残奥会的闭幕式正在里约马拉卡纳球场举行。

  记者现在在马拉卡纳体育场,里约残奥会的闭幕式在北京时间早上7点整拉开了大幕。今天的体育场和残奥会开幕时候相比发生一些变化,第一个变化就是在场地内中央的一侧,以前足球场上球门的位置附近,树立起来了一个大的屏幕,有点像国内平时看演唱会时候感觉。在接下来两个小时的闭幕式演出过程环节当中,这一大屏幕会发生巨大的作用。

  另外一个变化,此时场地内已经坐满各国运动员,记者在两个小时之前进入马拉卡纳体育场,从进入场地内的时候,就看到各国健儿们已经陆陆续续在进入场地内,他们目前已经坐满球场,正在观看一场属于他们自己的欢乐盛宴。观众席上目前有几万名热情的巴西观众,体育场中央也有几千名的运动员,在接下来的时间就会看到一场里约的Party,此刻记者所在的媒体席的正前方,残奥会的圣火正在熊熊燃烧,不断运动着的风能动力雕塑,像一个反向旋转的漩涡,圣火的光芒正在被反射再反射,就像一个永无止境的永动机,这个永动机能够制造能量并且不断发射能量。耶稣像,在残奥会闭幕的夜晚也被打上了灯光,这个巴西标志性的建筑提醒着大家,这里是里约,这里是巴西。

  闭幕式上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就是要为不久前在比赛中意外身亡的伊朗运动员默哀一分钟,这位48岁的伊朗车手叫做哥巴内扎德,他在参加里约残奥会单车公路比赛过程中,在一个斜坡的路段以外跌倒受伤,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出现心脏骤停情况,抵达医院不久后离开了人世。这两天在残奥会运动员中伊朗代表团已经下半旗,为哥巴内扎德的去世默哀,今天晚上的残奥会闭幕式上,现场会有一个默哀仪式,对哥巴内扎德表示哀悼。

  再过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约残奥会的大幕就将落下,对于巴西,对于里约来说,这不仅仅意味着残奥会的结束,如果从更远一点的时间来看,这意味着从两年前的世界杯到不久前的奥运会,再到今天的残奥会,一个国际大型赛事周期即将划上句号,一个国家一座城市接连举办了世界杯奥运会,在这个世界上还很少见,从明天开始,这个热爱体育,视足球为信仰的国家就将恢复平静,新的篇章即将掀开。

编辑:任芳

关键词:里约残奥会;闭幕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里约残奥会陕西军团斩获10金4银完美收官

9月18日是里约残奥会比赛最后一日。当日,陕西省运动员奋力拼搏,再摘2金1银。至此,里约残奥会比赛完美收官,陕西军团斩获10金4银、3个第四、3个第五、1个第八,超过陕西参加历届残奥会金牌总和(7金)。

2016-09-18 13:55:00

中国香港夺里约残奥委会女子重剑团体赛银牌

巴西里约当地时间15日晚,参加本届残疾人奥运会的香港轮椅剑击队在女子重剑团体赛中夺得银牌,是香港特区轮椅剑击队连续第二届于该项目夺得奖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于北京时间16日晨祝贺香港代表队在里约2016残疾人奥运会比赛中再夺奖牌。

2016-09-17 16:59:00

里约残奥会赛程过半 中国代表团屡创佳绩领跑奖牌榜

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7点11分,巴西里约热内卢13号晚上8点11分。我们来关注正在那里举行的第15届残奥会的最新赛况。这几天的残奥会赛场中国代表团夺金势头不减。以遥遥领先的优势,高居奖牌榜首位。

2016-09-14 07: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