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五大成果”:体现G20正向长效治理平台发展

2016-09-06 07: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在各方的努力下圆满落幕,实现了预期目标。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本次峰会进行总结,提出了五大成果,引起会场内外的强烈共鸣。

  如何理解本次峰会的五大成果?有关专家如何看待会议成果对未来经济的影响?

  对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苏晓晖女士解读认为,习主席的权威发布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中国在这一次二十国集团的框架下发挥了引领作用。而这一次成果,首先体现中国的广阔视野,体现出中国作为大国的领导力和担当。其次,峰会成果体现出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规则制定,强调要落实结构性改革,促进先进和高端制造业。同时,峰会着眼于贸易和投资,要重振这两大引擎。二十国集团峰会明确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要借此进一步推动全球化进程。最后,峰会成果仍然在关注金融治理,不再是救济式的措施,而是真的要推动金融相关各领域有更健康的发展。从这次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的成果可以看出,二十国集团平台正在由危机应对平台向长效治理平台发展。

编辑:朱琪 关键词:G20;杭州;习近平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