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面包车落水 小伙连游三趟救五人:“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2016-09-01 08: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盐城9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总不能见死不救吧!”近日在江苏盐城市大丰区,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意外冲进河里。下班路过的曹明和妻子目睹意外发生,他边跑边把手机扔给妻子,连裤子和上衣都来不及脱,就跳入4米深的河中。不到10分钟时间,曹明游了三趟将面包车上的5个人全部救上岸,尽管已经筋疲力尽,但见到救援的吊车赶来,曹明又游到河中央,扎猛子帮吊车的吊钩钩住沉入水底的面包车。面对周围人的赞扬,他却认为救人是本能,说出了上面那句话。

   纵横点评:在四米深的水里,短时间内,从密闭的面包车里先后救出五个人,不但耗费体力,救人者本身,也面临葬身水底的危险。小伙儿这句话只有八个字,看上去轻描淡写,但每个字都重有千斤。曹明说,在危急时刻,促使他下水救人的是本能,其实说得更明确些,那是曹明先生善良的本性。

编辑:高杨

关键词:落水;救人;面包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落水老人见救援官兵 大喊"不要救我"

4月11日下午,第13集团军某部桥梁连正在岷江边上组织桥车驾驶课目训练,教练班长李建国突然发现右前方200米处江面上有人在不停挣扎。落水者是一位老大娘。出人意料的是,老人竟然朝赶来救援的官兵大喊:“不要救我!不要救我!”

2016-04-15 10:08:00

重庆江津海事成功救起一名落水人员

昨天下午,重庆江津区滨江路一小孩溺水,幸得海事工作人员解救,挽回了一条年幼的生命。

2015-06-15 10:56:00

一渔民洋浦海域不慎落水 海事局紧急搜寻仍未果

12月10日16时23分,海南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值班室接到报警:渔船“琼洋浦411014”轮上一名女性渔民在新英湾水域作业时不慎落水,请求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协调力量进行搜寻。

2014-12-12 12: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