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台风“狮子山”过境 吉林东北部地区降雨较多

2016-08-30 07: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延吉8月30日消息(吉林台记者隋欣)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次“狮子山”过境,不仅黑龙江,吉林省自东向西也将有明显的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风雨强度、影响范围、持续时间和变化的不确定性,都是近年来罕见的。据吉林省气象部门预测,降水主要集中在昨天傍晚到31号,其中吉林东北部地区降雨比较多。

  在吉林省延吉市,现在雨还是一直在下,从昨天中午开始这场雨就没有停过,今天早上的雨势也明显的比昨天晚上要大得多。交通方面最明显的影响时早高峰来得更早一些。记者所在的公园路早晨6点开始车辆就在不断的增加,估计是因为下雨,大家都选择提前出门避免耽误行程。这场降雨对机场方面的影响比较小,昨天延吉机场的所有航班都可以正常起飞和降落,今天早上最早的一班航班是7点半从延吉飞往北京,目前气象条件也可以正常起飞。不过气象部门预计,这场雨还会继续下,今天延边地区大部分地方都会有大雨转中雨,延吉市可能会出现暴雨天气,也会有5—6级的东风。延边州气象部门预计,这降雨可能会持续到9月1号,降雨量可能会达到90-120毫米,局部地方也可达到150-200毫米。

  昨天晚上延吉高速交警大队在珲乌高速珲春方向高岭隧道的入口,一侧山体发现轻微滑坡,目前路政部门已经进行了及时的修复和加固。从昨天开始高速交警部门也持续的对重点易发生滑坡的路段进行了多次巡逻,一旦发现有滑坡的现象将及时做出应对措施,对沿途的一些标识、标语进行了加固,避免发生交通危险。今天凌晨4点26分,吉林省水利厅和气象局也联合发布了洪涝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个小时,延边地区东部部分乡镇会发生山洪、城镇内涝、农田渍涝、洪涝灾害的可能性比较大。

  那么,未来几天,第10号台风“狮子山”将会是怎样的一个趋势?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高栓柱昨天分析,“预计它在30号傍晚前后,穿越日本本州岛东北部,进入日本海,预计31号白天可能进入我国的东北地区登陆,主要考虑还是在黑龙江和吉林交接处进入东北地区,还可能会维持热带风暴的级别。”

编辑:姜萍

关键词:狮子山;台风;吉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风狮子山将进入东北 强风雨影响农业

8月30日至31日,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吉林东部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狮子山”将与温带气旋合并,受其影响,东北地区和内蒙古东部将迎来持续的强风雨天气。

2016-08-30 07:25:00

台风“狮子山”将登陆日本 气象部门发布预警

台风“狮子山”将登陆日本 气象部门发布预警,据日媒报道,今年第10号超强台风“狮子山”本月29日在东京八丈岛南部往东北方向移动。预计至30日最大风速(最大瞬间风速)为:日本东北地区每秒35米(50米)、北海道及关东每秒23米(35米)、小笠原诸岛每秒20米(30米)、北陆、东海、伊豆诸岛每秒18米(30米)。

2016-08-29 11:08:00

“狮子山”将登陆日本 31日进入中国东北

“狮子山”将登陆日本 31日进入中国东北,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9日)早晨5点钟位于日本东京以南方向大约6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9.9度、东经140.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70公里。

2016-08-29 08: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