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工信部:虚拟运营商违反实名制规定将被严肃处理

2016-08-27 08: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针对山东省临沂市准大学生被骗后猝死一事,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晚回应称,两个涉案号码均已实名登记,针对虚拟运营商由于利益而实名登记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工信部将加大监督管理力度,降低“犯罪分子利用非实名制的漏洞而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可能。

  工信部通信司和网安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近日媒体报道山东省临沂市一女生被骗学费和死亡事件,工信部对此感到震惊和惋惜。立刻开展了核查工作,已经查实涉案号码之一,也就是171号段属于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这是人们熟悉的虚拟运营商;而另一涉案号码,也就是185号段是中国联通。据查这两个涉案号码都登记了用户实名信息。工信部在第一时间已经主动联系了公安机关,了解办案需求,并已将核查的相关用户登记资料等信息,按照法定程序及时提供给了公安机关。

  针对近日媒体对虚拟运营商实名制的质疑,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自移动转售业务试点,也就是虚拟运营商牌照发放以来,工信部一直高度重视虚拟运营商的监管工作,现在已经针对虚拟运营商实名制落实情况开展了多轮次的监督检查,并采取了行业内部通报、社会通报、专门约谈、责令整改等措施,来督促虚拟运营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事实上在今年4月7号,工信部针对电话实名制落实不严问题已经紧急约谈了3家虚拟运营商责令他们立即整改,并暂停对这3家虚拟运营商核配新的码号资源,在整改到位前不予开放。下一步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虚拟运营商的监督管理力度,并将把实名制落实情况作为虚拟运营商申请扩大经营范围,增加码号资源,发放正式经营许可证的一票否决项。

  对于违反实名制规定的虚拟运营商,工信部也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在他们整改落实到位之前,一律不予通过他们的业务注入、码号核配、扩大经营范围等相关审批。遇到情节严重的将要求相应的基础电信企业,也就是联通、移动和电信三家运营商暂停启用已经核配的码号资源,而对于虚拟运营商整改不力,屡次犯规的,工信部也将依法坚决查处,直到取消他们的相关资质。工信部也欢迎媒体和社会观众对工信部相关工作进行监督。

编辑:高杨

关键词:工信部;虚拟运营商;实名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工信部:"黑广播"案发数比4月降50%

在开展专项行动中,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积极配合公安、广电等部门开展对“黑广播”信号的监测比对、查找定位工作,为打击治理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2016-08-24 09:13:00

工信部拟提高新能源车企门槛 行业整合在所难免

8月12日,工信部发布了修订征求意见稿,在重新划定新能源汽车范围、强化新能源产品安全监控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准入门槛。

2016-08-16 09:17:00

准入门槛拔高 互联网造车不再说造就造

工信部近日发布《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重新划定新能源汽车范围。根据意见稿,工信部将新能源汽车范围调整为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这被业界看做是国家提高新能源汽车准入门槛的一个标志。

2016-08-16 09: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