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我与G20]杭州速度托起杭州梦想

2016-08-24 08:15:00 来源:央广网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书法墙亮相:用G20成员国文字写“欢迎”

  央广网杭州8月24日消息(记者杨博宇 浙江台记者王娴)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G20杭州峰会召开在即,杭州也已向世界和G20峰会庄严承诺,将呈现出杭州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和别样风采,努力办成一届精彩、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取得最佳成效的峰会。作为各国来宾了解杭州、认识杭州的第一窗口,萧山国际机场届时将以怎样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早上五点半,萧山机场F区20号值机柜台前,长龙航空的地服谢龄洁正面带微笑为旅客们办理登机手续。“早航班人比较多,比较集中,一个早航班多的时候会有两百多人。 ”

  G20期间,为了让国内外旅客感受到杭州的热情,谢龄洁和同事们也开始以更高的服务标准迎接旅客。“G20期间,为了树立杭州良好的东道主形象,我们看到旅客大概离我们10米远的时候,就要站立,迎接他们来值机柜台,现在站立的时间比较久。”

  工作刚满半年的谢龄洁,在采访当中面对记者的话筒还显得有些青涩,今年八月初,经过严格选拔,顺利入选了G20服务组的贵宾值机员。她说,自己和同事要以“零投诉”的要求迎接G20。“平均一个星期就要有一次复训,包括安保方面,服务方面,各种各样的培训。也会以更高的要求来对自己,以更高的质量来服务旅客。一整天下来腿肯定会痛。如果航班延误的话,可能就要等到第二天凌晨,要到凌晨三四点,等航班关舱为止。”

  早上7点,谢龄洁完成了早班值机任务,在返回休息室的途中依然耐心的为旅客解答着各种疑问,她告诉记者,下午和晚上她还要为两个离港的国际航班办理值机,虽然工作量有所增加,但她还是希望G20期间能以最好的状态服务每一位旅客。

  和谢龄洁一样,这时刚刚下了夜班喘口气的是年轻机务师万坚。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毕业的他,参加工作已有三个年头,地地道道的杭州人。或许是因为江南温婉个性的影响,交谈中,万坚话并不多,有时甚至有些内敛、含蓄。停机坪上,脱下反光背心,深色工作服上隐隐还能看出汗水的痕迹。他说,昨晚特别忙碌,自己和同事进行了6架飞机的检修。

  万坚说:“空调仓在机腹底下,盖板周围有很多螺钉,可能四五十个。这个耗时还是比较久的。那个盖板比较重,你得举着,得拖着它,然后再往上拧螺钉,如果你找不准那个点的话,一两个小时也可能的。”

  万坚每天的工作就是要对飞机的每个部件、每个参数进行全方位的细致检修、维护和保养,常常都是通宵工作。带着眼镜的他虽然刚下夜班,但目光里透着坚定和严谨。G20峰会临近,每架飞机的刹车、轮胎等关键部件都是检查的重点,万坚和同事们对这方面内容的检查要求也更严格、更精准。

  在他看来,G20期间能够保证每一架经过自己检修的飞机安全起飞,是自己肩上的责任。“每次飞行,他们的安全都掌握在我们的手中,所以我们必须把细节做到位,责任非常重大,容不得一点疏忽。”万坚告诉记者。

  G20期间,萧山国际机场承担了大量的峰会专机要客等重要航班保障任务。而为了提高跑道运行容量,萧山机场即将启用双跑道独立运行飞行程序方案。

  一个月前,杭州萧山机场的航站楼、候机厅等位置,开始出现迎接G20的特色装扮;一个星期前,由G20成员国主要通用文字的“欢迎”组成的书法墙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空管塔台亮相。迎接G20,这里的一切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萧山机场带着杭州速度正在为实现“安全零事故、保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目标努力,谢龄洁万坚和同事们将为八方来客留下难忘的杭州印象。

编辑:朱琪

关键词:G20;杭州;萧山机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创新梦想 花开浙江

G20杭州峰会大幕即将拉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日前组织多路记者前往浙江,围绕创新驱动、深化改革等主题进行深入采访。采访组见证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成就和崭新风貌,感受了浙江制度创新释放的发展活力,转型升级激发的增长动力,以及经济治理传递的信心定力。

2016-08-24 07:16:00

[我与G20]特色公交为杭州添彩

公交车是代表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更是展示城市文明的公共空间。在杭州,有一辆特别的55路公交车,每逢节日,这辆车都会以不同的装饰,为乘客带去温馨甜蜜的乘坐体验。今天就跟随公交司机沈伟娣认识一下她那辆特别的55路车。

2016-08-23 08:55:00

科技备战G20—防暑降温利器为执勤民警带去凉爽

2016-08-22 15: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