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中国运动员平均年龄24岁 系近三届奥运会最年轻的一届

2016-08-21 09: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里约8月21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里约奥运会当地时间明天将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召开总结大会,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小结了中国军团在这次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他首先介绍了中国军团的基本情况。中国军团这次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4岁,是近三届奥运会最年轻的一届。

  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共获得24枚金牌、18枚银牌、26枚铜牌,在奖牌榜上排名第二位。刘鹏认为,在已经结束了的比赛中,中国代表团总体上基本完成了参赛任务,中国优势项目仍然是中国代表团争金夺奖的主力军。其中乒乓球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跳水收获了7金、2银、1铜。举重收获了5枚金牌、2枚奖牌。

  部分潜在的优势项目这次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在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的比赛中,中国队连续打破奥运记录和世界记录,并获得冠军。男子跆拳道58公斤比赛中,赵帅最终获得金牌,他也成为了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的最大黑马。在基础大项田径这一项,也取得了历史突破,共获得2金、2银、2铜。

  这次在获得奖牌和名次项目的人数明显增多,创造了参加奥运会以来最好的成绩。游泳也获得了1金、2银、3铜,尤其是男子1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混合泳两个项目上,首次获得奖牌。刘鹏是特别提到了中国女排,中国女排在小组排名第四的不利情况下,连克强敌。12年后再次获得决赛资格,他也指出中国女排继承和发扬了女排精神。

  当地时间今晚女排将进行决赛。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虽然总体发挥正常,但也暴露出了若干问题,一是在奥运周期,我国在世界杯和世锦赛等大赛上成绩突出,使人们的认识和判断出现偏差,这届奥运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困难颇具不足。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奥运周期许多项目的规则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对训练和参赛规律产生了深刻的影响。虽然中国代表团也进行了研究和适应性训练,但从临场的比赛来看,刘鹏指出,认识还是不够透彻,把握不够到位,部分项目的临场指挥应变存在失误。一些项目在比赛中水平大幅滑坡,一些项目比赛失利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

  里约奥运会周期内我国大多数项目进行了新老交替,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比例达到了73%,上述因素也是导致中国军团在这届金牌数量和伦敦相比有所降低,最后刘鹏指出,面对这些问题要进行深刻的反思、认真总结,花大气力研究分析,采取切实措施,科学规划与布局,努力改进和提高。

编辑:高杨

关键词:里约;奥运会;中国;总结大会;刘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鸦嘴”贝利预测塞尔维亚女排3-0夺冠

CCTV5体育新闻实名微博昨晚发布消息称,球王贝利在接受采访时看好塞尔维亚女排最终夺冠。

2016-08-21 08:31:00

小将陈艾森男子个人十米台摘金成就双冠王

里约时间8月20号下午4点,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进入最后一个单项的角逐。

2016-08-21 08:30:00

陈艾森十米台摘金 成就十米台双冠王

在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艾森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7年之后重获此项目的冠军,同时陈艾森也为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中,获得了第24枚金牌。至此,中国跳水队以7金2银1铜完美收官。

2016-08-21 08: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