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我与G20]王师傅的十三把刷子

2016-08-18 08: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8月18日消息(记者刘乐 浙江台记者王娴)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出租车是游客了解一个城市,感受城市文化的重要窗口。系列报道《我与G20》今天的主人公叫王陵,一名杭州的出租车司机。他用细一点的服务和多一点的微笑赢得了乘客的赞誉,而他的“招牌”就是车里的十三把刷子。

  杭州有1万多辆出租车,的哥王陵的车,和别人最大区别是格外的干净。

  记者上了王师傅的出租车。车内清清爽爽,除了给客人准备的抽纸,其他看不到一点杂物,脚下的车垫干净得不敢让人下脚,计价器、仪表盘同样擦得锃亮。

  王师傅在杭州开出租已经有20多年了。人们形容某人有能力、有本事一般会说“真有两把刷子”,而王师傅可不只两把,在当地出租车行业他有个绰号叫“刷子哥”。

  王师傅告诉记者,这十三把刷子形状都不一样,长长短短,方方圆圆,用不同的刷子清理车辆不同的部位。比如空调缝里,椅子角落里,小的地方就用特殊的小的、长毛的刷子来刷。这样效率高、效果好,很干净。

  用王师傅自己的话说,车容是给客人的第一感觉。车子干净,客人一上车说“哟,师傅,你这个车子这么干净”,他们心里就高兴了。客人一上来感觉不舒服,假如在服务中有些不到位的,就会火上加火,容易发生争吵,被投诉。

  王师傅方向盘一转,接上了在不远处路边等车的一位乘客。交谈中,乘客张先生表示,他从外地来旅游,刚到杭州,第一次打车就被王师傅的车给“惊艳”到了。十多分钟后,张先生抵达了目的地。

  乘客:今天到杭州,一上车感觉很特别,好多地方我都打车,甚至在巴黎打车,出租车也没有这样干净。你们杭州的出租车是不是都这样干净?

  王师傅:大部分都这么干净的。

  乘客:王师傅服务有一种绅士的风度,感觉特别好,今天很愉快!谢谢你!

  王师傅:好的,谢谢,谢谢!

  类似这样的乘客自发表扬对王师傅来说早已不是新鲜事儿。多少年的零投诉、零重大事故、零违章让他成为行业楷模。

  为了服务保障G20峰会,今年2月,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成立了G20峰会服务保障先锋车队,G20杭州峰会召开前将达到500辆。王师傅还被选为车队的副队长。

  王师傅表示,感觉荣幸、光荣,又觉得责任比较大,“因为我们代表的不光光是出租车的形象,也代表中国。老外来了以后,有些接触感想当中就不一定说杭州了,他会说你中国怎样怎样,出租车驾驶员怎样,车子怎样,服务怎样。要微笑多一点,服务细一点,在峰会期间为中外来宾才能服务的更好。”

编辑:高杨

关键词:G20;杭州;出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与G20]历久弥新大运河

杭州是京杭大运河的最南端。如今,大运河杭州段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G20峰会的到来。系列报道《我与G20》今天的主人公叫宋菲菲,她是京杭大运河上一名普通导游讲解员,从小在运河旁长大的她,目睹了大运河美丽的蜕变。

2016-08-17 08:14:00

[我与G20]杭州城里的外国志愿者

提姆(Tim)是G20第十一次峰会众多志愿者中的一位,与众不同的是他是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国际志愿者。学医的提姆如何和杭州结缘,志愿者的身份又给他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2016-08-16 08:38:00

【我与G20】杭州城里的外国志愿者

澳大利亚人提姆2007年来到中国,从一名外国留学生到一名国际志愿者,九年时间里,提姆把家庭和事业落户中国的同时,也和杭州结下了深深地缘分。G20第十一次峰会,他也成为了杭州城里众多志愿者中的一位。今天就让我们了解外国志愿者提姆的故事。

2016-08-1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