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兰州一拉运电石货车局部发生燃爆 致六人受伤

2016-08-15 08: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8月15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 兰州台魏怡)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晚6点30分左右,在甘肃省兰州市,一辆拉运电石的货车,在淋雨后局部发生燃爆,致使六人受伤,近260户周边住户、商户被疏散。电石是一种重要的化工燃料,遇水会立即发生激烈反应,生成乙炔,并放出热量,作为危化品,我国对运输电石要求极高。由于昨晚兰州一直下着小雨,货车存在二次爆炸的可能。

  记者在兰州市城关区东岗雁儿湾高速公路出口、东岗停车场东侧100米处看到,这辆车牌号为豫U98580的货车装载着大量电石停放在马路边,车上的篷布还没有完全将电石覆盖,周边多辆车不同程度受损,附近的人行道上,街边商铺和居民楼上被震碎的玻璃铺满了地面。

  事发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急诊科共接诊六位伤者,当班急诊医师杨军介绍,其中轻伤的五人,经过检查和处理,已于昨晚11点30分前全部离开急诊科。另外一人因头皮撕裂伤目前已转入神经外科接受治疗。“这里面最重的是司机的爱人,主要是大约三分之一的全头撕脱伤,头皮撕裂伤,经过积极的抢救后,现在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

  从昨天傍晚开始,兰州一直在断断续续降雨,这让装载着电石的货车存在二次爆炸可能。兰州市安监局副局长杨荣广介绍,为了确保安全转移,政府派出专业技术团队前来现场处置。“电石拉回到专业的库里进行处理,为了确保车安全运行通过高速,另外还专门备了一辆一样的半挂拖车。确保路上的安全。”

  据兰州市东岗街道主任李錾璞介绍,爆炸事件发生后,街道立刻开展疏散工作,从今天开始,将对受损房屋和车辆情况进一步核实。“一共疏散了周边的居民224户、商户30几户,现场整个清理完毕相关部门撤出以后,会对受损的住户以及商铺的具体情况进行详细统计。所有居民在清理完毕后都可回家居住,没有居民需要安置。”

  在昨晚的11点28分,载有电石的货车经过消防人员的严密遮盖后,在大雨中安全驶离事故现场。截止今天凌晨3点。爆炸现场基本清理完毕,周边居民陆续回到自己的家中,目前,公安、交管、货运管理部门对事故车辆、司乘人员和货物来源等有关情况正在开展调查。

编辑:高杨

关键词:兰州;电石;货车;燃爆;受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北抗癌里程碑:兰州抗癌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兰州抗癌协会成立大会于2016年8月3日在兰州召开。来自各地热心于抗癌事业的爱心企业代表及协会会员共100多人参加大会。

2016-08-05 23:19:00

兰州破十五年命案积案 买红薯生口角酿成血案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日前通报,该局刑警六大队民警在西宁警方的协助下,将潜逃十五年的命案逃犯马某抓获。一起沉积了十五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2016-07-27 10:05:00

兰州中川机场口岸首次截获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鲜花

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方网站披露,近日在兰州中川机场截获1束由5支玫瑰组成的鲜花,这是甘肃口岸首次截获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鲜花。

2016-07-15 23: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