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里约表情:傅园慧成“表情包” 张梦雪诠释“张氏冷漠”

2016-08-09 08:06:00 来源:央广网

傅园慧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结束后,中国选手傅园慧的一段采访迅速在网络上走红,短短半天时间内,傅园慧本人微博的粉丝数就上涨了100多万。这位95后姑娘一系列丰富夸张的表情和充满个性的回答,被网友们称之为"行走的表情包“泳坛的段子手”。或许也是为了回应网友们的热情,傅园慧随后发布了一条微博,调侃自己是“清新脱俗的美少女”,有网友则戏称,“如果宁泽涛是游泳界的一股清流,那么傅园慧就是一股泥石流”。

张梦雪(中)

  与傅园慧晋级后的热情奔放形成对比的,是小将张梦雪在夺金前后一直都不变的那种沉稳和淡定。张梦雪也像他的名字梦雪,从资格赛的第七一步步的追赶,最终拿下了决赛的第一,在比赛中波澜不惊的神情,则被网友们称为“一脸冷漠”,有的甚至评论说:一脸不高兴的样子看着就让人放心。之后,张梦雪的照片被网友们拿来与乒乓球名将张怡宁和张继科的表情放到一块,三人的“冷漠”表情大同小异,又恰巧三人都姓“张”,于是“张氏冷漠”这个新名词就诞生了,用来形容这些运动员们水平高超、神情稳定的样子。

编辑:朱琪

关键词:里约奥运会;傅园慧;段子手;张梦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军团第四金!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林悦、陈艾森轻松夺冠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里约奥运会的跳水项目继续在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展开争夺。在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林跃、陈艾森凭借稳定的发挥,以496.98分轻松摘得金牌,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四连冠。

2016-08-09 07:41:00

里约奥运会第三比赛日 男子跳水再为中国队添一金

2016-08-09 07:00:00

[“吴”所不谈]女子举重53公斤丢金 赛场为何遭遇乌龙?

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黎雅君抓举打破奥运纪录,位列第一,挺举却遭遇乌龙,三次失败没有成绩,冠军被中华台北选手许淑静获得。

2016-08-08 13: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